中共GDP灌水 中央地方全造假
2015-04-30


大陆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资料,各省GDP总和再次超过大陆GDP总量,有专家分析,结果再次证明各省大量造假导致资料不一致。


大陆媒体报导,大陆2015年第一季度GDP为人民币14兆667亿元,而大陆31个省、区、市的GDP总和为14兆3072.91亿元,超过大陆总量2405.91亿元,这是继近几年来,再次出现资料不一致的现象。

报导称,今年广东省GDP总量排第一,为1兆4948.57亿元;江苏和山东分别是1兆4620.67亿元和1兆2931.54亿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2009年以来,大陆GDP总和和各地汇总的总和就出现不一致,引起各界的议论。今年第一季度又出现此情况,对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苏剑认为,大陆各省重复统计及统计有“水分”是资料不一致的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大陆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2.68万亿元;2010年,31省区市GDP超出全国总量3.5万亿元;2011年,31省区市GDP总和超出全国总量4.6万亿元;2012年地方GDP之和超出全国5.76万亿元;2013年地方超过全国两万亿元;2014年地方超出全国10.43%,连中共总理李克强都承认,大陆的GDP造假,不可靠。

维基解密资料显示,早在2007年,时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对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T.Randt)说,判断中国经济不能看GDP这个数字,这是人造的,不可靠(GDP figures are “man-made” and therefore unreliable)。

中共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也在今年两会期间说,中共地方政府形式主义和浮夸很严重,数字有水分。GDP增速、财政收入、信贷资料、进出口资料等都造假。有些地方财政虚收虚增、有些地方收过头税,也有些地方买税。

对此,知名独立中国问题学家,财经、社会类评论家,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认为,GDP地方造假属于常态,因为地方的经济都在下降,各地官员如果不造假就做不下去,造假在地方政府成了家常便饭。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引述巩胜利的话说,很多地方政府的数据可能是倒退的,或者是很糟糕的数据,所以大陆的资料,如果再继续下去可能会造成经济危机。特别是地方官员,靠这些假资料继续当官,如果把经济资料归真,很多官员就没有办法做下去。如果他还想呆在这个位子上,这些资料就不能往下掉,当地方官员面临造假保住官位,还是反映真实资料丢官的选择时,就要选择保住自己的乌纱帽。现在的官员几乎都如此。

巩胜利表示,不仅仅财政资料造假,还有审计,包括财政的收入,老百姓纳税,这些数据都有水分在里边。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脸书登录系统被中共袭击  

    下一篇: 中国出台新规封杀民间气象预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