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学到港开毕业典礼 2800元吓跑家长
2015-05-07
近日,广东东莞光大新亚外国语学校要去香港开毕业典礼,每个学生缴费2800元人民币(下同)。这个〝天价毕业典礼〞被网友曝光后,引发热议。目前活动已被叫停。在此之前,东莞外国语学校也被曝为学生订购〝天价校服〞全套需2180元。

对于学校举办〝天价毕业典礼〞,有网友认为,虽然自己省吃俭用也会让孩子去参加,但有些家长出不起钱或不愿意出钱,有的学生家在外地办不了通行证,读了6年书连毕业典礼都不能参加,让这部分学生情何以堪。网友表示,〝孩子是该恨学校呢,还是恨父母,简直就是心灵摧残。〞

广州日报引述光大新亚外国语学校校长周洪剑说,让小学毕业生参加香港游是小学毕业典礼的一部分,至今已经举办4年,但真正的仪式还是在校园内举行。周洪剑称,该校是由香港新亚洲和光大联合办学,因此在香港有〝很强的地理优势〞。而且学校是以自愿为原则,目前,学校一共170个小学毕业生中,有约100人报名。活动是跟香港的旅行社合作,目的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据报导,由于此活动违反东莞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目前已被责令叫停,并退费给学生。

对此,有评论表示,既然把香港游当作毕业礼的一部分,为何不保证毕业生都参加?一个小学毕业礼高达2800元,对于不少家庭来说都是个负担。学校本着〝开拓学生视野〞的初衷确实无可厚非,但是否能通过增加专项经费补贴学生,或者干脆由校方买单,保证毕业游〝一个都不能少〞?况且,作为一个国际学校,这笔支出也不至于负担太大。

其次,一次毕业游将学生分两拨人,有条件的学生可以去毕业游,没有条件的,只能看着小伙伴兴高采烈地出行而自己〝望洋兴叹〞,如此一来,对学生心理健康不无害处。

而在此之前,东莞外国语学校也被曝为学生订购天价校服。据广州日报报导,4月25日,东莞当地知名微博〝东莞学生部落〞发帖称,〝东莞外国语学校事先没有通知校服的钱数,是先发了校服后才告诉同学们价钱的。属于先斩后奏,同学们看到这价格纷纷表示穿不起!〞

据东莞学生部落在微博中所配一张落款〝东莞外国语学校〞的通知中,一份〝学生服款式及价格〞显示,该校此次发放的中学校服共有12种不同季节的上衣、裤子等,还有一套夏季礼服,总共18件。每件衣服的单价从95元到210元不等,最便宜的是夏运上衣90元,最贵的是210元的中学毛衣。全套需2180元。

据报导,东莞市外国语学校一位负责学生服管理工作的老师证实事件属实,价格是由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招标确定。据悉,这一价格标准将在今年全市中学执行。
    责编: Amy

    上一篇: 沪指累计下跌8.22% 创两年最大三日跌幅

    下一篇: 照片测年龄 陆高官落马前后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