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国安局大量收集电话记录属非法
2015-05-08


5月7日(星期四)纽约一家上诉法院裁定,美国国家安全局超出了国会授权,进行大量收集美国人的电话记录是非法的。

据美国之音报导,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个三人法官小组在97页的意见书中表示,由于许多国会议员和全体公众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计划,所以国会没有批准这个计划。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状告政府,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无权收集数百万人的被称作“元数据”的电话记录。监控记录虽不涉及通话内容,但包括电话号码和通话时间。因此法院不得不进行裁决。

纽约上诉法院的裁定说国安局的监控远远超出国会授权。裁定说,虽然政府用一些法律来证明收集电话记录是正当的,但这些法律从来也没有被解释为授权国安局进行如此规模的全面监控。裁定还说,政府没有说明是否用所收集的记录来进行任何具体的恐怖调查,只是说,可能在未来为调查提供线索。

之前下级法院做出的有关国安局监控是合法的裁定被周四的裁决推翻。但上诉法院也没有发布禁制令,阻止国安局监视。现行法律6月1日到期,国会正在辩论是否延长或修改相关法律。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媒: 政治庇护是移民美国的王牌

    下一篇: 第1季度史上最多人放弃美国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