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美国人称今夏有种族大暴乱
2015-05-07
最新民意测试显示,美国绝大多数民众认为将迎来一个种族暴乱不断的漫长且炎热的夏天。

  据《纽约邮报》报道,《华尔街日报》和NBC共同发起的民意调查上周日(5月3日)公布结果:96%的调查对象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种族矛盾冲突将愈演愈烈。

  然而,非洲裔和白种美国人观点的分歧是造成动乱的根源,包括近日发生的由非裔青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之死引发的巴尔的摩(Baltimore)暴乱。

  据报道,60%的非裔美国人表示,非裔美国人已经受够了警察长时间以来的苛待,而这个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但白人持相反意见, 58%左右的人称,那些暴徒不过是利用格雷的死做幌子,大肆打砸烧抢。

  据悉,这项民调是在4月26日至30日进行,正值发生巴尔的摩非裔青年格雷致死事件。调查对象为508名成年人,他们都填写了有关巴尔的摩和种族骚乱的问卷调查,抽样误差率为正负4.35%。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海关:不买房就退绿卡

    下一篇: 在美国为什么撒谎比偷盗更为恶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