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律师谈 红色通缉令背后的政治秘密
2015-05-10

中共在今年4月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使榜上有名的贪官惶惶不安,这一连锁反应让海外的华人律师界不再平静。近日,有纽约律师透露这些官员有的并未涉贪,而是因为政治原因被追查。这个“红色通缉令”不仅是针对与贪腐有关的个人例案,而是追查个人身后牵涉到的政治关系。习王打虎, 顺藤摸瓜, 向纵深发展。

近期,美国和加拿大的华人律师圈子忙碌起来,每个律师都变得炙手可热,这一现象的发生,是从今年4月国际刑警发布的100名贪官的“红色通缉令”开始的。

这些律师有的为中共政府出主意,有的为其中的当事人出谋划策,他们和当事人说,目前美中没有引渡条例,中共政府无法使美国司法部门采取行动;如果想调查、起诉和逮捕涉案人员只有通过第三方机构,而这一途径显然十分麻烦。

这意味着,主要没有触犯美国的相应法律,就没有被引渡回国的危险。美国之音引述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的话说,只要美国政府没有对你下手,你没有面临被递解处境的危险,就安心呆着。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律师称,他们的当事人谈不上涉贪,但是却是被刑事犯化了的政治犯。

纽约法拉盛执业的律师高光俊表示,他研究过这份名单,得出的结论是“大部分不是贪官。” 其中只有16人是政府官员,最高级别是厅级,其他都是国企甚至私企的法人代表。

希望之声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通缉令当中属于国家公务员的有22人,其中最高级别是厅级;国企高管30人;银行系统的10人。

有分析指,这种现象不寻常,如果是针对政治因素,那么北京当局目前意在通过此手段肃清海外政治残余。

4月25日,前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总经理戴学民被缉捕归案,成为“红色通缉令”的首个落网成员。戴学民被指控涉嫌卷入“327操纵与欺诈国债期货事件”,而这次欺诈的受益者周正毅、刘汉都是江泽民集团的成员。上海律师郑恩宠透露周正毅其实是江绵恒、江绵康的圈钱工具。戴学民的落网也被认为是与中纪委达成了协议为了将来的大案做证人。

“红色通缉令”另一焦点则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他以涉嫌贪污和窝藏转移赃物罪名,遭到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道称,程慕阳混迹在加拿大的政治圈,大把大把的捐钱;而他的女儿在他的引导下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主席,成为了一个年轻的政治领袖。

红色通缉令让当地华人知道,这个女孩原来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孙女。而程维高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亲密战友,也是江派的中坚力量。

通缉令里还有“中国伟哥之父”闫永明,他是通化金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董事长,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在2005年被通缉。海外中文媒体多维新闻网透露,闫永明与薄熙来案有关系,他与薄熙来亲信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关系甚好,徐明为他与薄熙来牵线。

中共在海外大量安插间谍、统战人员,利用大使馆和部分华人渗入到媒体、商界、学校以致整个社会,而负责外交事务的外交部却长期把持在江派的手里,早在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政法系统就对中共财政、军事和外交上形成三位一体的控制,利用外交系统派遣大批特务进行海外活动,重点就是北美。

大纪元报道称,中共从1993年至2013年的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都隶属于江派,尤其是曾在1998年至2001年任驻美大使的李肇星,是江泽民在北美地区的得力亲信,不但在外交上为江迫害法轮功站台,甚至不顾外交礼仪监控胡锦涛访美。

习李上台后,对此已有所察觉。香港《争鸣》杂志披露,原外长的杨洁篪向中共中央作了检查,承认任期内放任腐败,违规事件不断发生,部门政纪涣散、作风堕落等,并提出引咎辞职。3月,王毅接替了其外长职务。外界评论对此指出,杨洁篪的例子只是中共外交系统腐败的冰山一角。

此外,王岐山在“红色通缉令”发布的近期,将赴美访问。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王岐山不会为小事访美,肯定是为“大事”而去的。比如说“重点人物、重点人物的追逃。这都与政治相关。”

时政评论员史达分析,王岐山这次可能是作为习近平的特使来美,比如令完成和其他贪官以外,或将与美国商谈更为重大的两个议题。第一个重大议题,就是处理“周、徐、薄、令”新四人帮,以及彻底解决其幕后黑老大江泽民的问题。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国有银行 成网络假货避风港

    下一篇: 人行半年来3度降息 分析师:还会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