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报业刮寒风 广告收入断崖式下滑
2015-05-10
全球报业寒风阵阵,大陆也不例外。根据北京清华大学报告,大陆的大众传播相关产业去年产业总值首次突破人民币兆元大关,不过报业广告收入出现“断崖式”下滑。

中新网报导,北京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及社科文献出版社9日发表“传媒蓝皮书: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15)”。

报告说,中国大陆2014年大众传播产业总值达1兆1361.8亿元(约新台币5兆6800万元),较2013年成长15.8%。

报导说,大众传播产业前景看好,对大陆的国内生产毛额(GDP)贡献逐年成长,然而,报业广告收入却出现“断崖式”下滑。报告显示,大陆报纸的广告收入连续4年下降,2014年的下降幅度更达到15%。

报告指出,大陆2014年网路与行动市场的市占率一举超过传统媒体,领先优势达到10.3%,并且差距还在扩大。

报导认为,大陆经济成长速度放缓,加上新媒体对广告市场的挤压,2015年报业发展形势将更为严峻。

根据蓝皮书对30多家都市报纸的调查,大陆2015年第一季报业广告下滑严重,普遍降20%以上,个别报纸下降幅度达30%,发行量也普遍下降,其中汽车、房地产等传统广告大户的流失情况最为严重。

(中央社台北10日电)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金融界黑幕被曝 传戴相龙痛哭“自首”(图)

    下一篇: 山东湖中女尸 证实为人大女副主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