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学费高 美国法学院风光不再
2015-05-12
曾几何时,法学院曾经是晋身上流社会的阶梯、实现政治抱负的桥梁、获得经济独立性的保证。但是现在,由于学生贷款的重压以及毕业后就业难的困扰,很多美国学生开始怀疑法学院的价值。

  CNBC电视台报导说,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美国对律师的需求逐渐下降。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院教授梅里特(Deborah Jones Merritt)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美国2010级法学院毕业生中,有五分之一在不需要任何法律专业知识的领域就业。此外,还有一部份人处于失业状态。

  美国律师协会(ABA)在其网站上说,有很多因素影响学生是否读法学院以及在哪?读法学院的决定,但他们应对上法学院的经济成本有正确的了解。该协会表示,很多学生以为上了法学院就能解决他们一辈子的经济问题。实际上,对于未能周密考虑攻读法学院的经济冲击的学生来说,上法学院可能成为一大负担。

  ABA的数据表明,2014界法学院毕业生中,只有71%在毕业10个月内找到了永久性、全职、需要通过州律师协会考试或者需要法学位的工作。2013年,这个数字为67%,似乎表明律师就业前景稍有好转。但ABA指出,这一变化是由于2014界毕业生人数少造成的。2014年实际增加的工作数量少于2013年。

  法律博客作者密斯泰尔(Elie Mystal)表示,美国的律师工作机会并没有增加,但选择攻读法学院的学生越来越少,因此2014年出现了短暂的就业改善。这不是去上法学院的好缘由。

  另一名法律博客作者赖大卫(David Lat)也表示,上法学院不应草率。但对进行了充分研究、有正当理由的学生来说,去法学院还是没有问题的。

  美国的很多顶级法学院,三年的学费轻松超过10万美元。密斯泰尔说, 虽然仍然有很多人需要法律服务,但是如果学生毕业时就负担了15万美元学费,会很难去帮助那些需要法律援助的人。

  密斯泰尔认为解决之道在于大幅降低法学院的学费。他说,法学院的学费是唯一经历经济衰退还能够逆势上涨的东西。如果美国需要更多律师帮助那些最需要法律援助的人,首先得把学费降下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中生 找93岁曾祖当舞伴

    下一篇: 星巴克扩大助学计划 申请员工料增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