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郭伯雄案新进展 军中3位高级将领被约谈
2015-05-15

媒体传郭伯雄案新进展 军中3位高级将领被约谈近日,中共军纪委约谈了中共沈阳军区原政委黄献中、中共南京军区原政委陈国令,以及中共总后原政委孙大发。(网络图片合成)

日前,中共军方再有猛料曝出,3位高级将领涉嫌贪腐被中共军纪委约谈,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关。但也有分析认为,三者也可能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的进一步蔓延。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5月14日曝料称,近日,中共军纪委约谈了中共沈阳军区原政委黄献中、中共南京军区原政委陈国令,以及中共军队总后原政委孙大发。

黄献中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插手军用土地买卖和医院药品采购等问题;陈国令涉嫌严重受贿,生活作风腐化等问题;孙大发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力推使用谷俊山等问题。

据称,三人都是从中共16集团军出来的,与徐才厚有割舍不断的关系。前两人是徐一手快步提起来的。

消息人士表示,黄献中是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的恩人,当年向徐才厚鼎力推荐侯树森当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的就是此人。而黄献中插手土地买卖及医药采购正是通过侯树森,因侯当时就是中共沈阳军区联勤部长,主管土地部门和医院系统。

2009年7月,侯树森被拔擢至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根据以往人事惯例,从其它军事机构直接调任副总参谋长的,多为大军区正职;副职将领,一般是以〝总参谋长助理〞作为过渡,而后才升为副总参谋长的。对于此次晋升,媒体评论其跨度可谓〝火箭式〞,实为罕见。

香港《明报》2月5日援引北京人士消息,2014年8月卸任中共副总参谋长的侯树森上将,因牵涉徐才厚案,被中共当局调查。此前有媒体报导称,辽宁阜新一大老板在接受调查时,供出了侯树森是他向徐才厚行贿1,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62万美元)的牵线人。不过,至今中共军方未公布其相关消息。

2014年10月28日,中共军方公布徐才厚被移送审查起诉,引发舆论狂潮。《美国之音》援引香港大学学者林和立的话说,可能有数百名中共高级将官卷入徐才厚案。

林和立指出,过去十年来,这些低级和中级军官为了晋升和提职向徐才厚贿赂了大量金钱,数额达几十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共军方已经宣布的数十名将军的腐败问题,大多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相关。因为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军职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才行,所以凡涉及徐才厚的贪腐案,郭伯雄也会有同样性质的罪行。

《博闻社》透露,最新获悉的消息称,郭伯雄已被拿下,其案已经传达至中共军方的军级机构。下一步如何发展,尚不可知。但分析认为,无非是两种可能:一个是向下追查,揪出更多贪腐将领;一个是向上追究,问责提拔郭伯雄和徐才厚上位的根源。

2014年7月3日,中共开国元帅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借《美国之音》点名指出,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郭伯雄也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现在已是各界皆知的事情。

中共两会前,中共党媒热炒反腐败不存在〝铁帽子王〞,被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已把反腐矛头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近期,中共广场表面相对平静,但是否在酝酿〝惊天〞大事件,外界时时摒息关注。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公安部“水太深” 习近平决心重整(图)

    下一篇: 再抓“大老虎”?上海空域管制航班延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