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学生反对中共军队到访 校方被迫延期
2015-05-11
百名中共驻香港军队人员原定5月8日参观香港中文大学,遭该校学生会反对,批评校方“向中共政权献媚”。对此,中大校方发表声明,当天的访问活动延迟举行。至于确定举行日期,校方没有公布。


据港媒苹果日报5月7日报导,百名驻香港军队人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共同商议原定在5月8日早上先在逸夫大讲堂内举行欢迎仪式及讲座,之后会参观校园及与学生举行篮球比赛。中大校友发起连署,反对中共军队人员到访中大。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批评校方“向中共政权献媚”。

中大学生会长王澄烽表示,该会学生准备当天早上到中大逸夫书院大讲堂,阻挡军队进场出席欢迎仪式,并会手持写有“捍卫院校自主”或“不欢迎”字样的横幅抗议,还会在示威牌加入六四中共军队屠杀学生的相片,向军队人员抗议。

在退联一事上与学生会立场对立的中大本土学社,目前也与学生会联合起来,准备举横幅抗议军队到该校参观访问。学社发起人刘颕匡说,该组成员曾报名参加这次军队活动,以方便近距离示威,但未获选。

中大学生会昨天发表声明称,高等院校是中共统战物件,中共当局在雨伞运动后已将多名亲共人士安插到院校权力核心,校方允许军队进入学校是向中共政权献媚。学生会表示,不容许八九六四屠城的军队,行经民主女神像及烽火台,要求校方立刻取消活动,并承诺不再举办。
    责编: Amy

    上一篇: 穷人的自尊

    下一篇: 江苏女大学生校内遭扒光痛殴 裸照网路疯传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