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案犯被判针刑 陪审员落泪
2015-05-16

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历时两年后,5月15日该案案犯萨纳耶夫被判处毒针注射死刑。(SOH合成)

5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陪审团对该案案犯判决毒针注射死刑,宣判时现场不止一位陪审员落泪。

此次的死刑判决由陪审团的12名陪审员一致做出。至此,2013年震惊世界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历经两年的调查、庭议、庭审之后,终于告一段落。

周三(13日),检方和辩护方律师分别做了最后陈述,随后7名男性和5名女性陪审团成员,经过3天、14个工作小时的仔细考量,最后一致认为应判21岁的萨纳耶夫死刑,而不是终身监禁。萨纳耶夫被认定的相关30项罪行中,有7项在法律量刑规定上可判死刑。

在法官最终宣读判决结果的那一刻,萨纳耶夫面无表情,低头不语。旁听席上的爆炸案受害者和家属以及不止一位陪审团成员开始抽泣落泪。

萨纳耶夫的律师团队一直认为案件在事发地点波士顿审理,无法得到公正审判,并强调萨纳耶夫在案发当年仅19岁,是受其哥哥的影响。宣判后,律师团称,有可能会在多年后对此判决提出上诉。

检方代表、美国联邦检察官梅林在最后陈述时反驳说,萨纳耶夫明确承认自己因为美国在伊朗和阿富汗的战争而产生仇恨,是为了复仇而参与实施爆炸案。而19岁的他已是明辨是非、应为个人行为负责的成年人。

法庭宣判后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案首席检察官在会上发言称,这一判决结果是“公平和正义的”,萨纳耶夫被灌以仇恨,而使那么多美国民众因此丧生或终身残废,这个公正判决令他以生命抵偿罪恶。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在判决后也发表声明指,波士顿爆炸袭击“冷酷无情”,任何判决结果都无法慰藉那些失去亲人和因受伤残废而改变一生的人们。她希望这一案件的终结能令那些死难者安息。

2013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科普里广场马拉松赛事现场发生恐怖爆炸袭击案,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案发后未有任何组织出面声称为此事件负责。嫌犯于当晚又在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持枪杀死一名校警。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经调查和目击者指认后认定,萨纳耶夫兄弟2人为该案主凶。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快餐店员工给残疾顾客喂食获网友赞美(图)

    下一篇: 美国一对夫妇连生12个男孩 第13个还是儿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