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警察?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女经理涉嫌妨碍公务被捕
2015-05-17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资料图

      一名负责米兰世博中国馆宣传活动的女经理,在面对意大利税务警察的盘问、护照检查时,可能因为不满对方态度,痛咬1名警察的手,因妨碍公务遭到逮捕。


  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17日援引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税务警察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前往这名女经理和其他中国馆工作人员位在世博展场附近的住所,要求提供护照检查身分。

  报道称,可能是因为税务警察身着便衣,而且查看证件的时间太长,这名39岁的高级女经理人,怀疑受骗,情急之下痛咬1名警察。

  这名曾在日本、德国工作的女经理人,因妨碍公务的罪名被逮捕,后来交保。另有1名大陆员工被控拒绝提供证件。咬人的女经理人和其他受检的大陆员工,都没有犯罪纪录,持有合法的护照,这名经理也拥有在世博工作的入境签证。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7日报道,来自意大利的报道称,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馆一名中国籍女经理涉嫌在被意大利财政卫队(税务警察)盘查时咬人,被起诉妨碍公务罪名。

  报道说,这名39岁女子是中国馆企业传讯服务承包商的一名高层经理,日前在其住所被查问时咬了其中一名财政卫队警员,经法院提讯后获准取保候审。

  一些报道引述其代表律师称这是一场因语言障碍而引起的误会,且有关警员当时是便装执勤。财政卫队最初承认此说法,但其后反口称所有队员都身穿制服。


  为期六个月的2015年世界博览会5月初在米兰开幕,来自全球145个国家的代表将针对食品营养和对抗饥荒问题展示其发展成果。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与驻米兰总领事馆目前并未就此发表评论。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报道,事发于5月12日晚间。当时一批财政卫队警员到米兰一处民宅检查人员证件,而该处是亚洲代表团的住处。

  ANSA报道称,“沟通困难”引发双方激烈争吵,最终这名中国籍女经理在一名警员的手上咬了一口。

  不过,米兰当地报章则引述财政卫队称,他们当时根据线报到米兰西北市郊的一处仓库搜查。情报显示这处地点藏有伪冒米兰世博会官方纪念品,但结果却发展这里是中国代表团的宿舍。

  报道说,被捕的女经理被起诉以暴力妨害公务罪,另一名25岁的男同事也被起诉拒绝向警方提供证件。
    责编: Amy

    上一篇: 奇妙!两女子上哥伦比亚大学写作课 相识后发现为亲姐妹

    下一篇: 阿富汗逾50名乘客或被塔利班绑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