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的知道五一的来历吗?国际示威游行日
2015-05-01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一百多年前的今天,美国工人游行集会要求实行8小时工作制,此后,全世界的工人都在纪念这个日子,在这天举行游行活动。五一劳动节背后还有一个被中共隐藏的名字——国际示威游行日。

1880年开始,美国工人游行集会要求实行8小时工作制。1884年时,联邦贸易组织通过了一项法案,以立法的形式规定从1886年5月1日开始执行8小时工作制,但是法令颁布后,工人们仍然被迫每天工作10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于是一场争取劳动权益的抗争开始了。

1886年4月,25万工人参加了五一游行示威活动,这项活动由非政府组织国际联合会组织,他们在芝加哥开始活动,商界首脑要求增派更多警力进行镇压。这次活动得到了芝加哥纺织工人、制鞋工人和装修工人的支持,5月3日,警察开始向游行人群开火,死伤四人。

第二天,游行队伍继续在芝加哥haymarket广场集结,但在罢工者演讲时,一颗炸弹在警察队伍间爆开,一名警察死亡、七人受伤,警察开始向游行人群开火,打死打伤多名罢工者。警察逮捕了8名活动的领导者,其中四人被判处绞刑。

运动虽被镇压,但此后各国工人都不约而同的在每年5月1日这天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和集会,来纪念这场工人罢工,以及争取到8小时工作制的权益。时至今日,仍有许多国家在每年的今天组织集会、游行活动以示庆祝。Twitter网民称,五一这个节日叫劳动节,大陆的朋友都知道,但是有另一个名字却被隐藏了,叫做“国际示威游行日”,鲜有人知。

    责编: Amy

    上一篇: 澳洲帅哥男大学生 1天内成爸 7天升格爷 图

    下一篇: 安倍美国国会演讲全文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