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公布首批希拉里私人邮件
2015-05-23



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图片来源:AP)

5月22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首批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的私人邮件,该批邮件中没有涉及机密信息。

今年,希拉里被曝光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一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美国国务院也证实了这一点,但同时也表示,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但外界仍质疑其安全性。

对此,希拉里表示,她有权使用私人邮箱,而且她也从未用它来接收机密信息。希拉里发推特请国务院向公众公布她的邮件,以示清白。

新闻媒体也要求国务院公布什拉里的私人邮件。《纽约时报》表示,他们已获得了一部分邮件。

在首批被公布的几百封邮件中,许多邮件与利比亚问题有关。美国国务院已将这些相关邮件转交给了众议院的一个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调查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被攻击事件。该事件共导致了包括美国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在内的四名美国人丧生,美国国务院和希拉里都在该委员会的审查范围之内。

该委员会主席、国会众议员特里·高迪(Trey Gowdy)表示,他非常希望看到希拉里邮件的完整记录,得到美国民众有权知晓的一切信息。

美国国务院正在审查希拉里的邮件共有5.5万封。至于剩余的大部分邮件何时公布,目前还不清楚。由于审核这几万封邮件需要一定的时间,国务院原计划于2016年1月公开剩余部分。但有联邦法官建议,可采取分批的方式进行公布。

希拉里·克林顿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大选。但她与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喜欢隐瞒、不愿公开透明的处世方式,却备受外界批评。

政治分析人士拉里·萨巴托(Larry Sabato)说,他们有两套规则,一套适用于他们,一套适用于其他人。

资深政治分析人士汤姆·德弗兰克认为,克林顿夫妇总喜欢搞隐瞒其实并不明智,这也就是他们为什么总把自己夹在危机和灾难之间的原因。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消费者信心调查:印度人最乐观

    下一篇: 龙飞船成功返回 SpaceX将开启载人新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