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将宣布竞选总统
2015-04-12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将于本周日4月12日在去爱荷华州的途中宣布参选下一任美国总统,这将是现年67岁的她第二次竞选总统。

  报道称,希拉里计划在4月12日中午通过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宣布该消息,视频和邮件声明将紧随其后。她将是第一个宣布竞选总统的民主党候选人。4月初美国媒体报道称,希拉里团队签下合同,将竞选总部设在纽约布鲁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皮尔庞特广场1号(1 Pierrepont Plaza)。根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规定,候选人在开展竞选活动和提交正式竞选文件之间只有15天时间。因此,签订竞选总部合同意味着宣布参选倒计时。

  分析认为,希拉里团队选址在布鲁克林象征着希望赢得年轻人和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2008年竞选总统时,希拉里的竞选总部设在首都华盛顿的郊区——弗吉尼亚州鲍尔斯顿(Ballston)。

  共和党已有四名候选人宣布参选: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前美国国税局局长艾文森(Mark Everson)、和退休工程师费勒尔(Jack Fellure)。预计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等也将宣布参选。

  3月初,《纽约时报》报道称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和服务器,而不是政府邮箱,引发“邮件门”。该风波导致希拉里支持率明显下滑,但仍领先于其他潜在的民主党候选人。预计将宣布参选的民主党候选人包括现任副总统拜登(Joe Biden)、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韦伯(Jim Webb)。

  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3月1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近80%的民主党受访者或倾向民主党的受访者看好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提名,较排第二位的拜登高出15个百分点。

  希拉里1947年10月26日生于芝加哥。1965年进入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学院,主修政治学,是第一个在韦尔斯利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的学生。1973年她获得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在求学期间结识了后来成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两人于1975年10月结婚。婚后她进入美国著名的罗斯律师事务所工作,并曾两次当选全美百名杰出律师。1993年克林顿入主白宫,希拉里成为第一夫人直至2001年。当年,希拉里当选纽约州联邦参议员。2008年希拉里竞选总统,在党内初选中败给现任总统奥巴马。次年希拉里加入奥巴马政府,出任国务卿至2013年初。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曝硅谷工作狂文化 雅虎高管生孩子两周后上班

    下一篇: 美国如何购买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