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提请审议26部法律 人大常委提异议
2015-04-23
中共国务院提请中共人大常委会一次审议26部法律修正案,涉及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权等事项,但遭到多名人大常委公开抵制。此前,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曾挟持人大在废除劳教制度上阻挠习近平当局。

国务院一次提请审议26部法律 人大常委提异议

4月22日,《南方都市报》报导,为让简政放权于法有据,国务院提请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26部法律修正案,涉及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审批等事项。但人大常委会成员普遍批评一次性审议“不慎重”等,有委员还声称,此举不尊重人大程序。

此次修法涉及行政审批项目、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价格改革等三大类事项,将修改26部法律。

据称,部分人大常委提出异议的理由是,人大过去也“打包”审议过一揽子法律修正案,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多。委员纷纷表示审不过来。

张德江挟持人大曾阻挠废除劳教制度

此前有报导称,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曾经挟人大故意在废除劳教制度上拖延。

2013年1月7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共政法会议上宣布,当局将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当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消息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很快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上的相关新闻被迅速删除。

据悉,公安虽是劳教决定机关,但劳教条例实际是以国务院名义上报人大,人大批准之后实行。张德江在人大内务司法会议上公开指责列席会议的孟建柱“在劳教制度存废重大是非方面立场出现偏差,陷入‘激进改革’的敌对势力圈套”。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汪洋兼新职 高层会议上点名批评上海

    下一篇: 贪官出事后一句话曝中共官场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