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习近平艺术家戴建勇妻子:上海公安口头告知刑拘3天
2015-05-29
上海艺术家戴建勇的妻子告诉BBC中文网,公安口头告知刑拘3天,她需要和家人商量才能决定如何请律师。

戴建勇的妻子朱凤娟表示,中国的公安已经给她《拘留通知书》,戴建勇目前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而被刑事拘押在上海市的长宁看守所。

朱凤娟说,目前暂时还没有请律师的计划,她希望和家人讨论商量“请什么样的律师”。

北京律师刘晓原说,戴建勇在26日夜间被警察带走之后,一度出现哮喘的症状,需要使用氧气。

由于戴建勇制作了一套“恶搞”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贴纸,外界怀疑他是因此惹祸上身。

这套贴纸据称是以已故美国笑星卓别林和二战纳粹德国领导人希特勒为模仿范本,而戴建勇本身曾经发表一套以挤脸为主题、略带搞笑意味的相片。

朱凤娟说,戴建勇被刑事拘留之后,她不能前去探望,也没有特别发展,并说因为戴建勇手机已经被没收,可能一般时候用来发表相片的微信已经被停号。

戴建勇代号COCA麻痹哥,中国国内多个有关他的网页无法打开,但是不能确定是官方将之关闭。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饭碗光环不再!中石油、中国神华全面降薪

    下一篇: 信仰缺失毒品来填 中国青少年吸毒现象普遍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