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村委传收管理费不给即打 网民斥如土匪
2015-05-29

大陆媒体指,昨日接获深圳市龙华镇民乐社区多名商户报料称,当地社区村委人员向他们每户每月索要1200元(人民币.下同)的管理费,若商户拒绝缴交,便别想做生意,甚至会被殴打。

据报道,村委人员为了收取管理费,对商户实施了各式的手段,有维修汽车的商户称,昨日有大批身穿迷彩制服的保安围成人墙,而该批人员属于民乐村委下属的物业管理公司,“一开始是说叫卫生费,后来又说是管理费”。

另有商户指一旦拒交每月1200元的费用便无法做生意:“不给的话你就搬走,立马走人,不在这里搞就可以。”对于村委的收费,有商户曾提出质疑,但相关人员却横蛮回应表示“我们村里面有这个规定”。商户透露,村委首先向汽车维修车房“征费”,继而扩展到其他行业,“后来发展到包括便利店和餐饮店等店铺都要交钱,理由是占用村委空地”。

事件曝光后即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狠批相关人员巧立明目滥收费用,形容他们根本是一群“穿制服的土匪”,强抢民脂民膏,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严惩涉事官员干部。
    责编: Lisa

    上一篇: 历史惊人相似!A股似5.30惨案再现 后市网民看涨看跌各占一半

    下一篇: 金饭碗光环不再!中石油、中国神华全面降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