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新政:二套房首付最低三成
2015-05-29
北京公积金新政今日发布,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个人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

为了应对楼市疲软,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二套房最低降至40%,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也联合发文,将售房免征营业税的门槛从5年下调至2年。

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12月31日曾发布该地区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2015年1月1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

今年4月,上海发布公积金新政,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调整至100万,缴交补充公积金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基础上增加20万。新政策已经自4月15日起正式实施。

在那之前,福建、济南、宁波等地均已出台稳楼市政策外。杭州重启了“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方式;福建省要求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70大中城市在四月出现新房环比量价齐涨,终结了此前连续11个月房价环比下滑的趋势。不过,城市间房价持续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总体出现下降。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

各单位:

为支持缴存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5〕98号)的规定,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就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以下简称贷款)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

二、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

三、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不再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缴存职工家庭。

四、本通知自2015年6月1日起实施。以往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年5月29日

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解读

一、此次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以下简称贷款)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此次贷款政策调整,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5〕98号)精神,支持缴存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二、此次贷款政策调整,涉及首套自住住房的内容是什么?

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的,为首套自住住房。借款申请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不再按照房屋性质和套型建筑面积区分首付款比例和贷款额,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即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8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

三、此次贷款政策调整,涉及第二套住房贷款的内容是什么?

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的,为第二套住房。申请贷款时,借款申请人须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不含公寓、别墅及其他高档住宅)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即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70%。

对于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不再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缴存职工家庭。

第二套住房其它贷款政策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四、此次贷款政策调整的受益人群是什么?

此次贷款政策调整,主要受益人群是购买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缴存职工。例如:借款申请人虽然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或个人住房贷款,但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名下无住房,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执行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借款申请人名下有一套住房,为改善住房条件再次购房的,不再设定现有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限制
    责编: Amy

    上一篇: 恒大地产股价狂泻21% 配股筹资无助改善债务?

    下一篇: 中国机构首次曝光"境外黑客组织'海莲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