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中东呼吸综合症病例增至9人
2015-05-30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例再添2例,目前为止韩国确诊患者已经增至9人。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保健福祉部今日证实新增两宗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是曾参与首名患者A治疗的医疗人员,另一人是曾与A同住一间医院的患者。两人此前因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两人在家隔离观察后被确认感染MERS冠状病毒,目前转移至南韩疾病预防中心指定医院接受隔离中。

目前,韩国已有120人被隔离观察,有9人被确诊感染病毒。韩国中东呼吸症病例增加引发担忧,外界批评韩国卫生当局不够快速有效隔离疑似患者。

此外,韩国对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例延报或疑似患者拒绝隔离将加重惩罚。若医务人员不及时举报、若疑似密切接触者拒绝接受检查,可被罚款200万韩圜,若疑似密切接触者拒绝自行隔离,可被罚款300万韩圜。

据报导,韩国保健福祉部认为,此前有关卫生部门未能及时了解前往中国大陆的疑似患者韩国男子K某(44岁)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情况,是因为当事人不愿和医疗人员配合,因此决定对于违反配合义务的人士采取严厉措施。

据报导,该名日前被认定为疑似患者的南韩男子前往大陆广东惠州市。目前该名韩国男子在当地被隔离治疗。

韩国首名确诊患者今年68岁,于2015年4月中旬前往中东的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旅行,5月4日返回韩国,20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于2012年首次出现在沙特,之后在中东等地区传播,欧洲、非洲、亚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和医务人员感染。

中东呼吸综合征与2003年肆虐的非典SARS同属冠状病毒,其传染性不及非典,但病死率比非典高。根据目前已知的病毒学、临床和流行病学资料,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已具备有限的人传人能力,但无证据表明该病毒具有持续人传人的能力。
来源:正见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尼海域发现新品种龙虾 身体有红蓝白色

    下一篇: 土改时将国家精英几乎杀光 民国开国英雄被枪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