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人倒地无人敢扶 小学生施援手被诬撞人
2015-05-31
5月25日,在升旗仪式上,代凤燃因搀扶老人获评学校每周的“校园之星”。然而,时隔多日,攀枝花五小五年级二班的学生代凤燃心中仍有些困惑:“以后遇到摔倒的老人,究竟该不该扶,应该怎么扶?”就在10天前,她在回家路上搀扶了一位摔倒的老人,却被老人诬陷是撞人,幸好有目击者为她力证清白。

昨日下午,11岁的代凤燃告诉记者,5月19日下午6点多,放学之后,她和两名同学一起回家,路上遇到一名老婆婆突然倒地。“当时她(摔倒的老人)说脚摔骨折了,臀部也痛得很。”代凤燃回忆,因为距离很近,她也没多想,上前准备将老人扶起,“我刚扶着老人的手臂,就有附近的人提醒我,小心被骗”。据现场附近的一名目击者介绍,当时很多人都不敢去扶,主要是怕被讹。

听到周围群众的劝告,代凤燃有些犹豫。正在此时,旁边的同学也准备把她拉走。不料,当她松开老人的手后,转身走了四五米,老人突然站了起来,还上前抓住她说,“是你把我撞倒的,要去医院检查才行。”

“我差点被吓哭了,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代凤燃有些茫然。这时,周围的群众看不下去了,上前劝说,还有多名目击者为小姑娘证明清白,一名男士还拨打了110报警。

警察赶到后,询问了相关目击证人,做了笔录,一番劝说后,老人才放手匆匆离去。据警察介绍,这位老人自称姓贾,今年85岁,家住东区五十四附近。然而,通过警务平台,并没有找到老人的相关信息。之后,目击者文先生主动向警察介绍了当时的情况,“老人摔倒后,小妹妹好心去扶。老人摔倒前,小妹妹与老人距离一米多,没有身体接触,是老人自己摔倒的。”文先生说,“不能让坏人得逞,更不能让做好事的人被诬陷。”
    责编: Amy

    上一篇: 老外娶了中国太太后的六大悲惨下场

    下一篇: 重大信号:王岐山的中纪委获自主宣传权 狠甩刘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