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号:王岐山的中纪委获自主宣传权 狠甩刘云山
2015-05-31
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中纪委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大大加强,这是必须的。因为党内外腐败势力深厚庞大,阻力重重,干扰破坏无所不用其极。中纪委这柄剑必须有削铁如泥的锋利。

中纪委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加强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成立了宣传部。中纪委的官网“独立”率先宣布许多重大案件和高级官员被拿下的消息。现在“大陆媒体中人”和官场都知道,除了周永康、徐才厚这类顶级大案,常规案件的讯息,《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传统顶级喉舌,也只能守在电脑前不断刷新中纪委官网而得知最新消息。

以往,中共所有涉及宣传的重大事情、消息都归中共中央宣传部管,“权威消息”都是由中宣部管辖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根据上面的指示、定调而公布,有关案件必经中宣部审查,这是官媒的政治纪律。然而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中纪委打破了这一“铁传统”。中纪委网站“独立自主”率先发布重要消息,会不会令中宣部、三大顶级喉舌感到很被动?主管宣传工作的大员们会不会颇有意见?感到自己的权力被削被架空?

当然,按照官场规矩,中纪委、王岐山这样做一定是在最高层经过沟通甚至有相关决定的。但不管怎么说,中纪委的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在“宣传口”这一块儿得到了树立,有利于第五代反贪腐斗争和宣传,有利于争取党心、民心、军心支持。

中纪委成立宣传部是由书记王岐山直接抓的。中纪委今年初公开招聘了二十九人,宣传岗位十三人,其中六名网络中心岗位、五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岗位、两名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岗位。王岐山要求他们避免空洞说教,坚持辩证宣传,善于讲故事,用事实用数据说话,打动群众心灵,提高感染力和说服力。
    责编: Amy

    上一篇: 四川老人倒地无人敢扶 小学生施援手被诬撞人

    下一篇: 动向杂志:习近平问一句话加速杨秀珠出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