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杂志:习近平问一句话加速杨秀珠出逃 图
2015-05-31
日前,中共原温州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在美国被抓,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曾过问省委组织部,导致观望中的杨秀珠出逃。


杨秀珠(网络图片)


浙江一位知晓官场内幕的人士透露,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过问省委组织部“宣传杨秀珠的文艺作品是不是有些过头”,当时的负责人回答“这是德江书记树的一个典型,全国妇联也支持”。习的这一过问惊动了观望中的杨,宣传方面的官员藉机向杨“传话”,从而加速了杨逃跑的行动。宣传官员吓跑杨也是为脱清干系,因为当地大树杨秀珠典型(一部吹捧“女能官”的电视剧以她为原型)可以海量花钱,借此从中大捞油水甚至肆意贪占。

习近平从代省长直接升为省委书记后,已听到杨秀珠的诸多负面传闻,但为了稳住局面而不动手。据悉,浙江本土帮却不替习考虑,而是将自1997年以来(张德江入主浙江之前)至当下的杨的恶行全部捅给习。

该人士称,就算没那么许多人告状,因浙江省官场大变,“凭杨秀珠那样久历官场、人脉复杂的背景,她也会寻机自保。当时一走了之确是上策”。
    责编: Amy

    上一篇: 重大信号:王岐山的中纪委获自主宣传权 狠甩刘云山

    下一篇: 习近平浙江考察不寻常 七月政治局会议基调初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