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38路亲信驻沪 风雨欲来
2015-05-27


前担任过中共审计署副署长的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的侯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的亲信(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纪委官网日前报导称,“上海38家中共市纪委派驻机构已全部到位”,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坚称“有案必查”,“问责抓到位”是“重中之重”。


侯凯在强调中指,要“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抓到位”,“坚持有案必查,把查办案件工作摆在履行职责的首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此前担任过中共审计署副署长的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的侯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的亲信,今年3月10日,侯凯在上海的动员会上称,焦点聚集于反腐,“必须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侯凯所强调的“敢于碰硬”以及“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被外界解读为是上海官场大清剿的序幕。

在该轮的“专项巡视中”,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教委、上海图书馆、市合作交流办、市科委等10个单位被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是“重量级别的”。

周晓辉认为,这些市政府直属机构,“大多与江泽民家族、江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周还举例称,“上海市经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经委,曾在1994年将其名下价值上亿的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以几百万的低价卖给了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团则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势力范围。

在侯凯说出上述狠话并巡视上海10家市政府直属机构的同时,上海官场“持续震荡”,4月8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免职;4月15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朱小超被免职;5月8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捕;5月19日,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立案等等。但媒体也注意到,上海市至今尚无前任或现任“省部级高官”落马。

有媒体还注意到,此前“上海纪委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并对上海各区、县纪委书记进行大换血,也可看作是上海有大动作,拟掀反腐风暴的一个布局。

对于这次上海38路人马入驻的敲定,有媒体援引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指,王岐山曾对极少数中纪委高级官员说:“反腐败输不起。输了,也是上海问题没闹地道!”媒体将此翻译过来称:“王岐山誓言突破江泽民老巢上海”。



    责编: Amy

    上一篇: 【六四26周年】敏感期赵紫阳秘书鲍彤被噤声  

    下一篇: 四川资阳拆迁户请愿 两人遭殴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