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名MERS疑似患者死亡但死因待确认
2015-06-01

韩联社引述韩国卫生当局多名负责人指出,这名死者不是被确诊感染的患者而是疑似患者,但曾与韩国首例MERS患者接触过。

韩国媒体引述韩国卫生当局消息报道,一名曾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接触后出现类似症状的一名患者周一(1日)死亡,但卫生当局仍在确认其死因是否与MERS有关。

韩联社引述韩国卫生当局多名负责人指出,这名死者不是被确诊感染的患者而是疑似患者,但曾与韩国首例MERS患者接触过。

5人病情恶化


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也在周一(1日)通报说,至今因密切接触过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而被列入隔离观察对象的人数增至682人,其中还包括有可能发生二次和三次感染情况的人群。

直到目前为止,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18人,据报其中一人病情好转,数日后或可出院。但有5人病情恶化。

而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也在周一(1日)通报说,至今因密切接触过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而被列入隔离观察对象的人数增至682人,其中还包括有可能发生二次和三次感染情况的人群。

据报道,在682人中被列入高危人群的人占35%,政府计划安排他们入住隔离设施,而其余人则被隔离到自家住宅。此外,韩国政府将对这些人群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一人在中国确诊


此前,一名44岁的韩国男性在与MERS患者密切接触后搭乘韩亚航空公司OZ723航班进入香港,后换乘香港永东直通巴跨境客车抵达深圳沙头角,再转乘大巴抵达惠州。

此前,一名44岁的韩国男性在与MERS患者密切接触后搭乘韩亚航空公司OZ723航班进入香港,后换乘香港永东直通巴跨境客车抵达深圳沙头角,再转乘大巴抵达惠州。这名男子后来被确诊为MERS患者。

这一事件在中国引发了强烈不满。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部长文亨杓周日(5月31日)则表示,韩国MERS患者离境赴华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适当的措施,韩方对此深表感谢。

而广东省卫计委通过微博表示,韩国MERS患者的病情较前加重,而目前确认广东省应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共77人,截至目前已追踪到64人,并以全部采取集中方式隔离观察,暂无人出现不适。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巴黎将拆除艺术桥上爱情锁:爱太多桥受不了

    下一篇: 亚洲各国人权人士在巴黎人权广场纪念“六四”26周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