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弟涉贪丑闻曝光 郭伯雄被抛出前奏?
2015-06-01


约半个月前,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出陕西省民政厅挪用近9000万等问题。当时相关消息并未引起外界注意。最近两天,陆媒、港媒突然扎堆翻炒这个旧闻,并传出了身为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兼厅长的郭伯权因挪用公款被双规的传闻。有舆论分析称,已有一系列迹象表明王岐山正在酝酿打下一只老虎的大动作,而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涉嫌贪腐丑闻被曝光,是当局对下一个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收网阶段的征兆。

郭伯权治下挪用资金9000万再次被热炒

据陕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5月12日,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刘建明指此次专项巡视陕西省民政厅发现,〝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准等问题。同时,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处理。

据称报导,当时陕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都出席了反馈会。陕西省民政厅机关、省老龄办厅级官员,省民政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官员,厅直单位及省老龄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这个消息近日被陆媒、港媒再次热炒后,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发文称,陕西省民政厅被巡视组发现上述问题,可被解读为郭伯雄案或将被官方正式抛出的信号。

郭伯权被曝丑是即将揪出郭伯雄的前奏?

28日,有海外评论指出,郭伯权治下的陕西省民政厅挪用9000万救灾资金等丑闻现在被中共官媒曝光,显示中纪委打虎的〝盘整期〞已经结束,下一个大老虎的围剿进入了收网的阶段。

最近两个月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很少露面,令外界相信中纪委正在暗中计划打下一个大老虎。前不久国安系统在北京开表彰会,习近平出席讲话时再次强调国安系统要〝绝对忠诚〞,习近期在政法系统讲话时也高调警告有些人在关键时候不要当〝骑墙派〞。文章认为,这是在大老虎案即将揭晓的节点上常见的现象。而近日,中纪委网站刊发一篇题为《讲政治顾大局》的文章,强调反腐并不着眼于打苍蝇而是有大布局。

分析认为,上述一系列动作是北京当局在打虎进入〝盘整期〞时,为拿下下一只大老虎做准备的动作。而近日,有关郭伯权治下挪用公款的消息从官媒宣传口放出,或许正说明了另一只大老虎已经进入收网阶段,而此前的反腐调整也暂告一段落。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也在相关报导中表示,郭伯权执掌的陕西省民政厅被省巡视组发现违规挪用近9000万元人民币,干部住房面积超标等严重经济问题,这可能是北京当局即将公开郭伯雄案的〝前奏〞。

报导说,北京已经决定对已经退休的郭伯雄展开调查,并且已经向军方高层简报。报导引述一名在北京的退休大校透露,北京当局对郭伯雄案的处理手法更加小心,〝中央军委必须在公布案情之前,清除郭伯雄的政治影响〞。

但法广日前引述评论说,考虑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久之后将会在天津受审,中共官方未必会在周永康案审结前公布郭伯雄案。因为如果周案和郭案同时发酵,中央高层可能会要承受来自党内外更大的政治和舆论压力。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73岁的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另一军中代言人。上世纪90年代初,江泽民到访47军午休时,时任军长的郭伯雄亲自为江站岗,郭伯雄因此攀上了江。此后,郭伯雄相继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被外界称为〝西北狼〞。2002年郭升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成为江泽民架空胡锦涛的左膀右臂。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从每个中国人手里抢走一亩地(图)

    下一篇: 现代24孝图热传 教子女关手机陪父母吃饭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