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要严惩履历造假 江泽民痛脚被踩?
2015-06-01
近期,海外媒体频频爆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负面消息,引起外界舆论关注。而大陆媒体在密集曝光江泽民一手建立的非法机构〝610〞的同时,中纪委于近日又刊发文章,称篡改个人档案不是小错误,而是〝欺瞒组织〞的大问题,似有弦外之音,被指暗中指向江泽民伪造履历骗取〝红二代〞身份的丑闻。更有分析指,王岐山强调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实际是要用用纪律处理一些法律不好处理的历史问题,江泽民恐怕处境不妙。

中纪委炮轰履历造假有所指?

日前,中纪委网站突然刊文解读〝纪检监察室〞更名原因,其中大谈履历、学历造假问题,并指搞假年龄、假学历、假婚姻,篡改档案,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欺瞒组织〞,是对组织的〝不忠诚〞;买官卖官不是简单的行贿受贿,而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行为。

文章指出,过去人们把纪委内部的纪检监察室称作〝案件室〞,评价纪委官员也动不动就说〝办案能力强〞,好像纪委只负责办案。

文章强调,如果只是办案,纪委职责范围就变窄了,也不准确了。十八大以后,中纪委把〝办案〞改叫〝纪律审查〞,把〝案件室〞改称〝纪检监察室〞,把〝案件线索〞规范为〝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这些都不仅仅是称谓的改变,也是〝内涵〞的变化,其含义是体现了中纪委职能的〝重大转变〞。

此外,文章还特意指出,纪委在线索处置、立案调查、审理报告等方面,都要体现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凡是搞假年龄、假学历、假婚姻,篡改档案,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这都不是小错误,而是欺瞒组织的大问题,是对组织〝不忠诚〞的表现。

据了解,在近期海外媒体频频释放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负面信息的背景下,中纪委突然主动提及〝履历造假〞问题,已引起外界观察的关注。

江泽民履历造假屡遭曝光

众所周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直深陷〝二奸二假〞的丑闻漩涡。而履历造假,即是江泽民的致命伤之一。2009年12月1日,大陆民间人士吕加平写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大揭江泽民老底;2010年8月13日,他又写了《关于江泽民的假中共地下党员问题的最新证据》一文。按吕加平说法,在江泽民履历造假中,〝第一假〞是指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前(1946)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是指他冒充是中共所谓〝烈士〞江上青的继子。


学者吕加平因揭穿江泽民“二奸二假”遭判刑。(网络图片)

2011年5月13日,吕加平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年徒刑。法院的证词证据主要涉及吕加平公开发表的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的文章。2015年2月18日,在江泽民海南露面遭到全网封杀、江绵恒被以年龄原因卸下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的敏感时期,BBC引述中国维权网从吕加平之子于浩寰的消息,吕加平已保外就医,于2月17日的下午六点由警察送回湖南邵阳家中,这被外界观察人士普遍认为是习近平在释放准备对江泽民动手的信号。

此前,2014年10月底,大陆百度百科突然解禁江泽民汉奸身世。在〝江石溪〞词条中,百度百科描述,江世俊为了让儿子江泽民能出人头地,不但送他去学费不菲的扬州中学,还送他去汪精卫伪政府办的伪中央大学读书。〝当时的中央大学是日军培养高级汉奸和实施皇民化教育的伪中央最高学府,从伪政府高级官员子弟中选拔幼苗,从小培养。留有照片,铁证如山。〞

尽管这条信息不久后遭到删除,但早已被海外媒体截图并予以广泛报导。


百度百科一度解禁曝光江泽民汉奸家世。(网络截图)

分析:中纪委炮轰履历造假弦外有因

中纪委〝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更名,在十八大以后即已进行,为何在现在才突然发文专门进行解读,并首次抛出履历造假〝不是小错误〞的说法?有分析认为,这与当前习江对决的大背景有密切关系。

据海外头条报导,近期,对江泽民不利的消息突被密集曝光。香港《动向》5月号报导,去年中共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其中江泽民最为奢侈,2012年他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就花费230多万元;江泽民还被指任意享用多处行宫,其子江绵恒利用职权在上海闵行区航天城中为其修建行宫,里面奢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此外,自现当局今年5月1日起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江泽民已经被大陆数十位法轮功学员以〝反人类罪〞起诉;由江亲自主建的秘密机构〝610办公室〞也罕见被官方媒体密集曝光,且没有人再被任命担任负责人。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分析称,中纪委在习近平将枪口瞄准江泽民的敏感时期,高调发文要用〝纪律〞严肃处理履历造假问题,显然不是心血来潮或临时巧合,而是精心安排的一种影射手法,也是一个既定步骤。中纪委为什么强调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其真实的含义就是:许多不方便、或不适合用法律来处理的问题,比如江泽民的〝假党员〞、〝假烈士子弟〞等问题,就要用纪律来解决。这个姿态释放的信号很清楚:习王不可能停止〝捕江〞的行动。

评论员冉沙洲则表示:一旦江泽民〝假党员〞身份被公开,有关习近平对江泽民处置的决议,就完全不必放在中共最高党的会议上通过。这一点,或许同其他〝大老虎〞会不一样——在处置江泽民的时候,中共不需要做〝双开〞之类的宣布,完全可直接逮捕、移交司法处理就行,因为江泽民本来就没有真正加入中共。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独家揭秘:教育界赤裸裸的招生腐败(图)

    下一篇: 黑幕 房产秘而不宣的欺诈手段(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