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空屋拍卖 500元起跳
2015-03-12

底特律许多空屋和空地将在今年春天面临查封,其中有数千户最后将以每户500美元拍卖,图中这栋房屋即为其中之一。(美联社)

  (综合十一日外电)底特律许多空屋和空地将在今年春天面临查封,其中有数千户最后将以每户500美元拍卖。底特律市政府因负债185亿美元,于2013年7月18日宣布破产。经过1年多重整规划,该市于去年底宣布结束法庭保护,正式宣告摆脱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市政破产案。

  美联社报导,曾经宣告破产的密西根州汽车城市底特律,今年有6万2000笔房地产因欠税面临法拍,至今年秋天更有约半数可能会以500元低价拍卖,即使衰微颓败如底特律,如此低的房价仍不免让人跃跃欲试。然而在该市收购翻修数栋废屋的唐洋(Dang Duong)说:“这里有很多机会,却也面临不少巨大挑战。”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导,底特律市为了重整凋敝城区,让人口再度进住,设立线上拍卖网站。

  目前市府经由没收无力缴税的屋主房屋或所有权人宣告放弃,已取得约2万栋空屋。

  得标者必须整修房屋,6个月内要有人入住,不限自住或租人。

  有意购屋者有5个注意事项:

  一、房屋可能被占住:必须对于驱逐前屋主、久住租客,甚至“霸王房客”(squatter)做好心理准备。乐佛兰科技公司调查底特律所有房产后估计,面临法拍的房屋半数仍有人居住,里面住了约10万人。

  不过,从工程领域转行做房地产的麦李斯基说,有时候这些住户其实早有心搬离这个城市,只缺临门一脚。他遇到一个霸王房客占住废屋的案例,只花了300元现金,让对方签下切结书,就轻松平和地解决了下逐客令的棘手问题。

  二、所需花费远超出500元:把废屋夷平,重建新屋,可能会比翻修旧屋更省钱,但有的买家宁可大费周章整修,目的只在保留该市20世纪初建筑的风貌。唐洋曾花1100元购买一栋房屋,但翻修屋顶、线路、水管、墙壁、地板,以及浴室厨房,就花费10万元,不过,他谈及因此保留该屋百年历史的枫木地板,不免洋洋自得。此外,也须提防隐藏花费和诈欺。因为有的收购物业可能伴随了数千元的扣押权、欠税或水费。

  三、不欢迎只买不住的屋主:若透过底特律土地银行购屋,须在六个月内完成翻修以符合房屋法规,若是历史古屋则限在九个月内,目的在遏阻投机客购买后,任由房屋闲置。同时,最好选择人口较密集地区的房屋,因为居民愈多愈安全。

  四、市府服务已见改善,但仍不足:该市的垃圾、铲雪、供水、治安和消防服务在最近一年半已见改善,但与其他城市相较,可靠性可能仍嫌不足。

  五、法拍屋一向有争议:法拍支持者声称,房屋法拍有助振兴城市,但批评者认为,法拍房屋可能使社区每下愈况,而且一旦住户搬离后,屋况毁损的速度会更快。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司法部报告太伤 佛格森警局长请辞

    下一篇: 40年增2倍 全世界20%移民在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