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猛涨 央行或泄露“大凶兆”
2015-06-02

中国股市6月1日又开始大涨,沪指上涨了217点,但有陆媒提醒投资者,中共央行已经泄露了有关股市的“大凶兆”,有专家提醒投资者大陆股市都是恐怖泡沫最好远离。

摧毁股市第一要素是扩容

中国股市在经历了5月28日沪指下跌6.5%,深成指下跌6.19%,创业板跌5.39%后,6月1日,沪指重新上涨了217点,有股民形容股市坐上了“过山车”。

面对股市重新上涨的势头,大陆和讯网刊文提醒股市投资者注意中共央行最近的表态,央行的表态或已经泄露了股市将来会大跌的“大凶兆”。

和讯网5月31日刊登了《摧毁牛市第一大重武器又升级了!》一文,文中表示,央行摧毁牛市的第一大重武器极有可能是以注册制为首的各类扩容。

5月29日,有媒体刊登了中共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央行称,继续壮大主板、中小板市场,积极推动证券交易所市场内部分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新兴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报导认为央行这个报告表明:决策层认为,主板、中小、创业,这个结构太单一了,要多搞几个板,多搞一些上市公司来上市,即搞扩容,多搞几个“赌桌”。但有关注册制的一系列问题都是长线问题。注册制上线至少在10月底。

有媒体之前报导,大陆股市是政策市,是中南海一手在背后托起的股市,目的是想通过股市的高涨把民众的存款都吸引到股市中来,再通过新股上市把股市中的资金流入到实体经济中去,以刺激日益不振的中国经济增长,中国股市是当局圈钱的工具。

摧毁股市第二要因是减持国有股份

和讯网的文章还称摧毁牛市的另一大武器是国有股减持。从中国股市的历史来看,每次中共当局公布要减持国有股份时都造成股市大跌。

例如,1999年9月22日,十五届四中全会通过《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表示“适当减持部分国有股”。1999年12月2日,黔轮胎和中国嘉陵公布了国家股配售方法,消息一出,两只股票立刻破位下跌,只用了10个交易日,中国嘉陵从8.2跌至4.85,黔轮胎更是只用了9天便从8.5跌至5.9。减持试验以市场恐慌和拒绝宣告失败。

2001年6月12日,中共国务院发布《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国有股首次发行和增发股票时,按融资额的10%出售国有股。减持国有股按流通股的价格进行。6月14日上证指数见顶2,245点,随后以急跌的方式,展开了199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下调,截至2001年10月22日,下探到1,514点,调整幅度达32%!

2002年6月23日,国务院决定:对国内上市公司停止执行利用证券市场减持国有股的规定,并不再出台具体实施办法。第二天,6月24日,沪深股指分别上涨9.25%和9.34%,900只股票涨停,无一下跌。

现在,中共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已经在山东开始实施国有股划拨社保后减持,即将部分国有股转社保基金持有。和讯的报导提醒投资者:长线利空。

经济若企稳弱复苏 牛市或结束

据路透社6月1日消息,施罗德投资(SDR.L)称,中国持续低迷的实体经济与股市的狂热形成鲜明对比。目前上海A股70%股票的市盈率高于50倍,而创业板的市盈率约为95倍。中国A股市场目前正处于极易发生调整的水平,一旦监管部门对杠杆交易态度转变,加上经济数据增强或消息物价指数上升导致货币政策由明显宽松转向中性或紧缩,市场将会出现更大的调整。

大陆每经网称,目前机构一致观点是:更多的人相信经济会在下半年实现企稳甚至弱复苏,且一致认为经济回升也是牛市快结束的信号。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运往英国的货物集装箱发生疑似化学物感染

    下一篇: 很神秘 传天津中院院长亲审周永康案(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