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纯合案 当局再抓十余人 民众赴庆安声援
2015-06-02
黑龙江庆安县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枪杀一案仍然在发酵,之前有近20名声援者遭到行政拘留,这几天又有10几名公民,以及7名律师接连被抓。庆安警方的滥权行为激起民间不满,2号开始,中国各地公民以及律师团,纷纷赶赴庆安,声援被抓被拘者。

6月2号,正在前往庆安途中的江西维权人士宋宁生告诉《新唐人》,唐天昊、葛永喜、徐忠、游洪忠、马连顺5位律师,前一天因为在庆安声援被行政拘留的游飞翥、马卫两名律师,遭到警方抓捕,当晚,再有11名公民在庆安被抓。

警方不断的非法抓捕行为,引发了更多中国公民和律师前往庆安。

江西维权人士宋宁生:〝相应的律师团已经过去了50多个,面对这种邪恶的政权,谁都可能成为徐纯合第二,因为现在公权和警察已经达到了无法无天的高度了。现在庆安这帮人放话出来:来多少抓多少,冲他这句话我们都得去,看他能抓多少。〞

2号上午,蔺其磊律师在微信说,庆安的公权恶行并没有吓阻这些勇敢的人们。现在成都王万琼博士、重庆付剑波律师、山东冯延强律师、熊冬梅律师都已前往庆安。陈建刚律师、张俊杰律师、刘卫国律师、郑湘律师等也将相继赶赴庆安。

大陆民主人士王福磊:〝郑州贾灵敏的律师团,还有肖疑飞的律师团,好多的都赶过去了,要求他们公布视频被抓被打,当局太无耻了,律师要求会见也被抓,代理的律师再去找也被抓,还叫嚣着说是:来一个抓一个,他抓一个我们去两个,更多人去。〞

徐纯合亲属的代理律师谢燕益表示,庆安警方不断抓捕,寻找徐纯合案件真相的守法公民和律师,属于严重的滥用职权的违法犯罪行为。

谢燕益律师:〝它想剥夺公民的知情权,剥夺公民的监督权利,剥夺律师的执业权利,倒行逆施,想以此来恐吓公民社会,想恐吓这些良知正义的民间这些力量,包括律师,这个是不能得逞的,这个是丝毫动摇不了民间追求真相、寻找公道的决心和意志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谢燕益律师表示,警方的滥权行为只会导致事件进一步升级,失去民心、激发不满,他们也迟早要为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最终被绳之以法。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女人谈嫁给欧洲老外的7大好处,有意思!

    下一篇: 中国运往英国的货物集装箱发生疑似化学物感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