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硬起来 南海琼台礁与中共海警对峙
2015-06-04
马来西亚媒体报导,中国海警船1123号在南海琼台礁附近海域,与大马海军与海事执法局舰机对峙。琼台礁所在的南康暗沙与北康暗沙被大马称作Luconia Shoals,马方对这片中国岛礁一直有领土要求。

观察者网报导,马来西亚官方指出,中国海警船最近两年一直在该海域下锚。马方还表示该国海军与海事执法局一直对该区域保持监视保卫“主权”。

大马总理署部长称,外国船只可以自由航行,但不得未经马方许可在该地下锚,对于外国船只的“非法”捕捞和偷渡问题,马来西亚高度重视,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保护和防御马来西亚水域。

据悉,琼台礁(Qiongtai Jiao),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南康暗沙中部,原为暗礁,现已生长成一个低潮时高出水面十多米的小型岛,长170多米,宽20多米。

最大潮时也高出水面2至3米,长60来米,宽10多米,受涨退潮的影响,其面积会有几十平方米的波动,现在正变得越来越大。长约60米,宽约20米,为中国最南端陆地领土,目前是由中国实际控制。

琼台礁在北纬4度59分,东经112度37分。位于潭门礁西南约3海里,距离中国领土最南端曾母暗沙117公里。
    责编: Amy

    上一篇: 翻船事件 救人时刻中共军方自吹

    下一篇: 李鹏病危传闻尘嚣甚上 中共沉默引揣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