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第一夫人奢华手表惹网民不满
2015-06-08

这张照片瞬间在社交网络上疯传,并动摇了布哈里总统所建立的“平民”形象

尼日利亚第一夫人的一张照片最近在社交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照片中,第一夫人手戴昂贵手表,因而引起一些尼日利亚人对总统穆罕穆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所建立的“平民”形象产生疑问。

今年三月,布哈里以其坚定反贪腐的立场,当选为尼日利亚新一任的总统。

布哈里以强调其平民出身的特质,他的竞选经费一概从普通选民身上筹募回来,他甚至需要动用其私人资金才可支付候选人的登记费。

然而,在布哈里的就职典礼上,他的妻子第一夫人阿伊莎·布哈里(Aisha Buhari)就被摄影师乔治·奥科罗(George Okoro)拍到她手戴昂贵手表,并把照片上传至Instagram。

此照片瞬间在社交网络上疯传,并动摇了布哈里总统所建立的“平民”形象。

尼日利亚媒体形容这只卡地亚18克拉白金镶钻腕表(Baignoire Folle )估计价值50,000美元。

然而,却有人指出,这只山寨版的腕表售价则可低于100美元。

在推特(Twitter)上,有约3000推文曾提及第一夫人的名字和 “表” 这单字。

许多人批评,并质疑布哈里夫人为何有这么多的钱来购买这样昂贵的珠宝。

推特用户凯特·文森特指:“阿伊莎·布哈里将戴着1000万尼日利亚奈拉手表,而她的丈夫则告诉我们,他借了钱来买了他的总统提名表格。”

另一名用户@SalaudeenNana则指“阿伊莎·布哈里并没有使用尼日利亚的钱来买她的手表,那麽有何问题? ”来为她辩护。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叙利亚妇女逃离IS占领区脱黑袍庆祝(图)

    下一篇: 世界足球品牌价值榜:曼联12亿美元登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