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民32亿 大陆网速名落孙山
2015-05-27


全球网民数量将达到32亿;网速最快为韩国(图片来源:网络)

国际电信联盟(ITU)日前发布全球互联网使用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到2015年底,全球网民数量将达到32亿;网速最快为韩国,中国大陆榜上无名。


ITU的情况报告指,目前发展中国家仍然有40亿人尚未连入互联网。2000年的数据显示,“活跃的蜂窝连接”为7.38亿,2015年底将达到70亿。全球95%的人口已经享有“2G网络”,3G网络只能覆盖69%。

这项报告表明,欧洲是互联网使用率最高的地区,“82.1%的家庭拥有互联网接入,其次是美国的60%。”而网速领先的仍旧是韩国,其次是法国,爱尔兰和丹麦等,巴基斯坦和塞内加尔排名在最后。

据了解,中国大陆在1972年被国际电信联盟承认并在次年成为“国际电联理事国”。但国际社会认为中共并未遵守相关协定。

维基百科在介绍“国际电信联盟在全球通信业的作用”中谈到,“国际电信联盟的最大成就在于它在国际电信网络创建过程中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迄今为止人类创造的最大规模的作品”,“我们可以通过网络保持联系,了解世界各地的新闻和娱乐,网络使人们享用庞大的全球信息库存,支撑全球经济的发展。没有国际电信联盟开展的工作,就没有这一切。”

据悉,中国大陆网民目前仍旧不能“享用庞大的全球信息库存”,因为中国大陆是目前互联网审查最严的国家之一,中共的防火墙阻止了大量真实而自由的信息。

陆媒曾报道,北京联通启动“全网大提速” 宽带网速提升至少110%。但网友称,网速再快也看不到想看的内容。

    责编: Amy

    上一篇: 医院告知产妇死亡  家属强闯病房发现还活着  

    下一篇: 【六四26周年】敏感期赵紫阳秘书鲍彤被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