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中国商人遭尼日利亚驱逐 被控非法进口纺织品
2015-05-30
尼日利亚周三表示,将驱逐5名中国商人。他们被控非法进口纺织品,并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卡诺销售。《环球时报》记者28日向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工作人员了解到,使馆还在核实“驱逐中国人”的消息,目前仍在同尼日利亚移民局等方面联系和沟通。

  据法新社28日报道,尼日利亚海关与移民服务局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向卡诺州大量非法进口纺织品的中国商人将被尼日利亚驱逐出境。这5名中国商人涉嫌在卡诺州经营非法仓库,我们已经发现了价值数十亿奈拉的非法纺织材料。”尼日利亚海关发言人威尔·安德尼伊说。该报道称,本月初,尼日利亚警方以涉嫌走私纺织品为由逮捕了这些中国人,并发现了26个包含未缴纳关税产品的仓库。

  卡诺州数世纪以来一直是尼日利亚纺织和制造中心。当地商人此前曾多次抱怨,进口的中国纺织品让当地产品优势不再。他们声称,中国贸易商进入了零售行业,而外国人应是被禁止参与零售的。此前,数百名纺织印染工人举行街头示威,认为中国人取代了他们的贸易,3万名工匠面临失业。这些印染工人依然在使用500多年前的技术,他们指责中国人仿冒他们的产品,并以极低廉的价格销售质量差的布匹。

  据悉,尼日利亚法律有“禁止从国外进口纺织品”的规定,外国人在尼日利亚从事纺织品零售业受到严格限制。而在面临签证申请问题时,一些在尼的中方企业人员,有时的确会采用短期商务签证在尼非法就业,或多次延期商务签证非法滞留等方法,这也使尼方对中国的签证政策十分严格。
    责编: Lisa

    上一篇: 15大陆生在美被诉 面临最高20年监禁

    下一篇: 瞒不住的爱 台9成癌患想知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