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MERS[新沙士]疑似病例 惊现中国境内!
2015-06-11

广西卫生厅文件显示中国首例新沙士疑似病例己现

    据海外中文网络媒体博讯网收到的内部文件截图显示,广西卫生计生委于今日下午传发的卫生应急工作快报称,本日8时许,南宁市卫生计生委报告称,6月10日凌晨1:16接到机场检验检疫部门电话通报,在排查中发现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中国公民)从韩国回国。

  据悉,患者姓名李莉,女29岁,未婚。出现头晕,腹泻,腹泻等病症,目前暂无生命危险,已入住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与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此例病例为中国首例本土病例。而中国首例确诊MERS为输入性病例于5月27日出现,为一韩国人经香港入境广东惠州市。卫生部声称,与病例密切接触者共78人已全部找到,情况良好。
   
   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病死率高达40%,目前全球已致至少444人死亡。

中国女子在韩染MERS 10天才确诊

此前,大陆媒体引述韩国《亚细亚经济》报导,一名在韩国的中国女护士6月8日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俗称新萨斯)患者,她于5月29日接触过一名MERS病患,目前已经被隔离治疗。大陆媒体引述韩国《亚细亚经济》报导,中国籍女子A是韩国首尔一家医院的护理人员,5月26日至31日,住在首尔衿川区华城市东滩圣心医院宿舍,负责护理住院病人。5月29日,A在医院护理的一名住院病患被确诊为MERS。

5月31日,A如期下班,乘坐27路公交、1号线和衿川01路小区公交车返家,并在家休息一天后,于2日起前往首尔永登浦区首尔福祉病院接受治疗。8日被确诊前,A每天乘坐衿川1号区间车、地铁1号线和7号线往返于医院和家。7日上午,A自行到现代市场的一家饭店吃饭,治疗期间还与房东有过两次接触。

9日上午,A已经被转到MERS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她的住家、乘坐的交通工具、就餐的饭店等均被全面消毒。A的房东也被要求在家自行隔离。

香港再现疑似MERS 台湾女抵港也被查

与此同时,6月10日,暂获平静的香港再度因两名新萨斯疑似病人的出现而紧张。一名去韩国旅游返港的女子发烧,另一名台湾空姐抵港被送检。

综合媒体消息,10日下午1时许,港铁青衣站卓健医疗中心紧急求助玛嘉烈医院传染中心,该私人诊所收诊的一名22岁女病人,7日起流清鼻涕,9日出现发烧症状,因她5月23日至27日到访过韩国,所以怀疑她传染了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俗称新萨斯,香港称为新沙士)。

2个小时后的3时许,一名台湾航空公司空姐,从韩国飞抵香港后,疑似出现症状,由救护车直接送到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目前两名疑似病人都在隔离治疗中,进一步的化验也正在进行中,尚无法判定是否被传染到MERS。

香港已经连续出现数起MERS疑似感染病例,万幸的是,之前的病人经化验后证实,并未感染MERS。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级别最高的姘头竟是江绵恒引见给江 图

    下一篇: 浙江10兄妹总年龄863岁 家族人口约20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