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反扑 刘云山公然对王岐山叫嚣绝不许
2015-06-11
刘云山中宣部对反腐屡下杀手;王岐山被逼成立宣传部
黑龙江庆安纪委干部范家栋遭遇一群蒙面人围殴致重伤,治疗28天后死亡。多个信息源显示,范曾多次赴京上访并实名举报庆安县的主要领导违纪建设豪华办公楼。家属表示当地官方破案毫无进展,范现在仍陈尸冰棺。

网友说:之前庆安杀个农民,闹出风波,央视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保护庆安不受伤害。这次庆安死个纪委干部,央视会怎么样呢?考验真爱的时候到了。

结果揭晓,刘云山治下的中宣部最新密令是,请检查删除《黑龙江庆安纪委干部赴京举报县领导被群殴致死》一文,不炒作。

中共所有涉及宣传的重大事情、消息都归中共中央宣传部管,“权威消息”都是由中宣部管辖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根据上面的指示、定调而公布,有关案件必经中宣部审查,这是官媒的政治纪律。

港媒东方日报分析,中纪委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加强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成立了宣传部。中纪委的官网“独立”率先宣布许多重大案件和高级官员被拿下的消息。中纪委成立宣传部是由书记王岐山直接抓的。中纪委今年初公开招聘了二十九人,宣传岗位十三人,其中六名网络中心岗位、五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岗位、两名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岗位。王岐山要求他们避免空洞说教,坚持辩证宣传,善于讲故事,用事实用数据说话,打动群众心灵,提高感染力和说服力。

刘云山公然对王岐山叫嚣绝不许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下属人民网客户端近日发表文章,解读了中纪委网站最近发表的三篇文章,总结出“纪律检查机关绝不许成为‘独立王国’的结论。有分析认为,这篇文章和中共十八大之后大幅提升纪委权力的努力相悖,突显中共体制对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一种反扑。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人民网这篇题为《连发重磅文,中纪委有了新动作》的文章,以解读中纪委网站最近发表的三篇文章为目标。文章说,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和《创新监督审查方式》三篇文章,内容分外重要,显示中纪委正在酝酿大动作。

人民网文章认为三篇文章释放三个信号,第一是纪律检查机关绝不许成为独立王国,第二是不一味追求办大案,第三个信号则是执行党内纪律不能只抓大案、抓大放小,而是要“抓早抓小”。

文章强调说,纪检工作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展开,对违纪违法干部的审查要经中央的同级党委批准,任何人都不许松这根弦,纪检“单搞一套决不允许”。而纪检工作必须“加强请示报告”,“不仅报告结果,也要报告过程”,“这不是一般的工作程序问题,而是政治立场,政治纪律问题”。文章说,纪检工作不能对小问题视而不见,不能等老虎养大了算总帐,而是要“救人于悬崖之前”。文章特别强调,“对每个违纪违法干部的惩处,给他本人带来的损害远没有对党组织的损害大”。因此,纪检办案不能“贪大求全,而是‘快查快结、快进快出’,不能再‘抓大放小’,而是‘抓早抓小’”。

观点:反腐受中共官场空前的阻力
美国南卡州立大学管理学教授谢田认为,这篇文章突显习近平王岐山最近两年发动的反腐运动,在党内遇到了空前的阻力。

“习王目的是要剔除腐败,希望党内能够继续发展,目前看来遇到了空前的阻力。”

人民网的文章表示,纪委工作要回归主业,纪委要做啄木鸟而不是伐木工,当官员有腐败苗头时及时报告劝诫,才会“有更多精力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使“整个反腐进程朝法制化方向前进”。

分析:习王必须要打大老虎;反腐只会更激烈
美国的谢教授则认为,这篇文章以模糊主题的方法对中共纪律检查部门的工作进行了重新定位,因为中国强化纪委工作,正是因为以往体制无法杜绝大小腐败,抓大案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临时措施。

海外分析人士章天亮博士则分析说,最近几年中共宣传系统确实有和习近平不同调的声音出现。比如四月份人民网刊文认为反腐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现在关键是要向纵深发展,被解读成为北京反腐结束的一种信号。随后,人民网的两位主编被免职甚至调查。

海外分析人士胡平分析:不过在我看来,这场打大老虎的运动并不会真的停下来。习近平、王岐山目前暂停,只是缓兵之计。因为习王拥有年龄的优势和在位的优势,可以从长计议。问题是习王的对手不会愚蠢得连这一点都看不到,他们一定不放心,他们的子女和亲信部下更不放心,所以他们一定会趁势进一步削弱习近平的权力。他们很可能会提出“清君侧”,削弱中纪委的权力,这样,已经成为“官场公敌”的王岐山就可能受到其冲。而习近平、王岐山也不会愚蠢得连这一点都看不到。所以我估计,更激烈的内斗不可避免,而且很可能为时不远。

港媒东方日报评论: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中纪委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大大加强,这是必须的。因为党内外腐败势力深厚庞大,阻力重重,干扰破坏无所不用其极。中纪委这柄剑必须有削铁如泥的锋利。
    责编: Amy

    上一篇: 高考前两天 语文老师为女儿猜中作文题(图)  

    下一篇: 白岩松央视节目中说中共警察死亡 遭警方大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