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言论自由 美Reason.com拒公开网民身份
2015-06-13
12日,Reason.com网站拒绝配合美国司法部,公开六位在网站上对一法官提出威胁性言论的网民身份,以保护其言论自由权。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一位联邦法官判处网络黑市丝绸之路的创建人罗斯∙乌布利希(Ross Ulbricht)无期徒刑。关于此判决的一篇网络文章在Reason.com上刊登,有六位读者在此文章下面发出了想要杀掉该法官的评论。其中一个评论写道“像这样的法官应该拖出去枪毙”。

美国司法局声称以上评论越过了自由言论的保护界限并对Reason.com发出了传票。传票中要求Reason.com配合司法局追查六位评论人的身份并向大陪审团提供其所掌握的关于这六位网民的一切信息。Reason.com回应美国司法局称其拒绝配合司法局的要求以保护网民的言论自由权。

在Reason.com收到传票2周前,最高法院驳回了对一个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表对自己太太暴力威胁性言论的人的指控。同时,最高法院还提出了政府可对言论提起诉讼的三个要求:1)必须有明显的能力去实施所言的威胁;2)必须表现出明确的意图去实施所言的威胁;3)必须有成功的可能性。

有法官指出以上三种情况都不适用于Reason.com案件。该法官称此案中评论人既没有提法官的名字,也不知道法官的具体位置,因此其言论自由权不应受到政府的侵犯和干预。
    责编: Amy

    上一篇: 肉桂粉可致命 美4岁娃误食惨死

    下一篇: 美国能源使用量上升但二氧化碳排放减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