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穷人逾7千万 四川村民一年吃3次肉 图
2015-06-23

国家统计局早前数据显示,全国农村有7017万贫困人口,约占农村居民的7.2%。其中,四川大凉山区绝大多数村民,至今仍生活在人畜混居的石板房里,有村民一年最多吃3次肉。贵州黔南州有村庄共1200多名村民,但有1100多人是文盲或半文盲。

大陆官方传媒近日曝光中西部地区最穷困人口的情况,包括四川省大凉山区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有逾百名适龄儿童没有读书。村民尔日书进是典型的穷户,其住宅分成两半,左侧是牛圈,右侧是人住的地方,屋内没有桌椅。

据尔日书进说,平时多数以薯仔充饥,吃米饭和肉是奢侈的事,大米每10天逢集时才能吃到;肉一年最多吃3次,分别是彜族过年、汉族过年及彜族火把节。

另外,贵州省荔波县瑶山乡巴平村村民兰金华的家,连一面“墙壁”都没有。兰金华用树枝、竹片拼成茅草房,缝隙抹些牛粪,寒风和光线从孔洞透进屋。另外,瑶山乡菇类村有1200多人,其中有1100多人是文盲、半文盲,多数村民只能靠种田维持温饱。

对于贫穷家庭来说,学费是一笔难以承受的大开销,一些家长很早就带子女外出打工,缺乏教育成为脱贫障碍。甘肃东乡县受教育人数呈金字塔式递减,一些小学一年级有50个学生,到5年级就只剩下5个。东乡县有个村庄500多人,至今没有出过一名高中生。

来源: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快讯:杭州临安昌化山洪暴发 500多户人家被困(图)

    下一篇: 王岐山要揭鲁能案黑幕 曾庆红急火攻心(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