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股市梦或带来最糟糕的噩梦
2015-06-21

中共政府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在经济下滑的状态下力图通过股市上涨来拉动GDP(国内生产总值),但麦肯锡专家指出,股市上涨可拉动GDP上涨,但股市下跌也将带动GDP下跌,目前中国股市已经明显下滑,中共政府以经济增长换取稳定的局面或将出现变数。

股市下跌或将导致社会不稳定

据businessinsider报导,中共已经明确表示,它的致命敌人是社会不稳定。另一方面,它也明确表示,中国人应该大力投资股市。

中国人很听话的投资股市了,刺激出了中国历史上最长的牛市,过去一年中上证指数反弹式上涨了100%。但不幸的是,看起来好像反弹可能即将结束。本周,上证综指出现2008年以来最惨一周,仅上周五就下降6.5%。它现在是正式处于修复状态。

“大潮将要过去,将会看到很多人没有自己的泳裤”,黑石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艾文卡梅伦瓦(Ewen Cameron Watt)在接受伦敦彭博电视台在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中国股市下跌非常快。”黑石公司是负责管理48,000亿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

Businessinsider报导称,当股市下跌这种情况发生时,中共这两个独立的观点——投资股市和社会不稳定很容易结合在一起,把中国的上证综指梦变成一场噩梦。

全国炒股-贩毒式暴利

在中国,即使是偏僻村庄的农民也借钱开户炒股,这已经是一种预警。不只是中国新股民这样认为,而且连政府也这样认为。

上周,中共当局颁布了新的规则,试图遏制保证金交易和卖空交易。此前,一个32岁的男子融资融券四次投资到中国铁路机车车辆集团有限公司,但当股价下跌30%,损失280,000美元后,他最后跳楼身亡。

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60%的中国新股民仅为初中文化,6%是文盲。

彭博社经济学家Tom Orli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新的调查数据更加说明了,中国股市的反弹是由缺乏经验的散户投资者推动的。“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持久,中国有巨大的人口和储蓄,投资选择也有限,但这确实意味着中国市场将是不可预测的,而且容易发生情绪变化式的突然逆转。”

Businessinsider报导称,如果市场的情绪变化了,可能中国人的情绪也会变化。

中国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

Businessinsider报导称,不难看出为甚么这是危险的游戏,也不难看出为甚么中国玩这个游戏。它的经济已经放缓了大约一年,这次不同于2009年中国的那次经济恐慌,一大堆从非生产性企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和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导致的糟糕的企业债令现在中国的银行无法下咽。

MGI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国家债务数据库显示,中国的债务几乎是GDP(国内生产总值)的300%,国家信用被彻底刷爆了。

因此,中共高层一直利用媒体来告诉中国人要准备进入一个“新常态”。

上个月,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刊登了采访“权威内幕人士”的消息称,虽然经济增长放缓已经到来,中国人还是应该用自己的充足积蓄提振经济。“权威内幕人士”还鼓励中国人停止存钱,赶紧买股票。

在中国,“内幕人士”都是为政府说话,政府说啥他说啥。

Tom Orlik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最后,牛市似乎已经直接通过高附加值的金融服务部门真接为GDP做贡献。”

不过,Tom Orlik也说:“熊市也能马上把GDP拉向相反的方向。”

报导认为,恐怕这将影响到中国的社会稳定,过去几十年来中共因为经济增长社会并未出现大的动荡,如果人们发现经济不增长了,他们还效忠谁呀?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政改表决“等埋发叔”一语国际传媒齐指怪异 图

    下一篇: 批庆亲王后 官媒再转习骅猛文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