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 刘源仕途“生死线”?
2015-06-23
近期,中共将召开北戴河会议,之后是五中全会。中共有一批明年将到65岁退休年限的高官在仕途上或进或退备受关注,总后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便是其中之一。有分析认为,五中全会对刘源来说是关键的关键。刘源曾在习近平打“老虎”的几个“关键期”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

中共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受到关注。港媒引述了北京消息称,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筹备了。

按照中共省部级官员65岁退休线,一批中共党政军高官将在明年达到退休年限,其中包括刘源。这些官员在仕途上或进或退。海外多维的文章分析,这些人的进退,中共高层的决定起着主导性作用,在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将可一窥究竟。北戴河会议之后是五中全会,某种意义上是后者的预演或者排练,因此北戴河会议将是一个至为重要的观察窗口。也可称其是这些官员的进退“生死线”。

日前海外曾有署名文章表示,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将是关键中的关键,不进则退。其中的刘源最受关注。

刘源在6月1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求是》杂志上刊发的文章称,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腐败病毒已渗透中共的肌体甚至中央高层,“吏治腐败”尤烈,这是最要命的。刘源在文章中还表示,腐败“损害破坏极大”,要“坚决清除贪腐分子”等。

刘源此次在《求是》发文距周永康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仅几日之隔。

《求是》杂志社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每期杂志都有省部级或大军区级将领刊文。在《求是》上发文,刘源不止一次。作为军中高级将领,刘源曾在不同的重要关键节点上发声表态。

陆媒《新京报》报导称,刘源两次在《求是》上撰文,其表态与当局“打大老虎”行动,在时间上很契合。

2014年6月30日,当局公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7月1日,刘源在《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表态力挺习近平在军中打“大老虎”徐才厚。刘源在文章中有近10次提到习近平,还引用习近平的言论。同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刘源还多次在公开场合就反腐、“打虎”发表言论,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刘源两次就反腐发表言论。

第一次是3月5日,有媒体就“郭正钢及其父亲”问题提问,刘源以“你懂的”来回应。郭正钢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任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军衔,于两会前夕被当局公布立案侦查。

第二次是在中共两会临近尾声的3月12日,刘源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抓出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大贪巨奸”,是习近平“决定、督办的”,而他自己只是“起了点小作用”。3月15日,官方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医治无效死亡,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但将继续追究其同伙的责任。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共军队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古田召开,习近平主持会议。军队高级将领悉数参加。在此次会议上,刘源作为其中的发言代表之一,发言称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不容乐观,肃贪惩腐工作决不能松懈。必须深刻检讨反思徐才厚、谷俊山问题的教训等。

时隔一个多月之后的12月22日,时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要揭鲁能案黑幕 曾庆红急火攻心(图)

    下一篇: “让我们活下去” 上海民众冒雨抵制PX(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