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制派议员短讯泄密
2015-06-25
【看中国讯】香港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在6月18日立法会表决特首普选方案,而投票当天建制派议员手机群的“短讯”风波,让本应保持中立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卷入了“群组”泄密事件,他参与部署建制派行动的事实曝光,备受各界关注。泛民提出抗议并要求曾钰成解释和道歉。
据香港东方报业的东网报道,投票当天建制派议员WhatsApp短讯群组的内容被流传出来,据内容看到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参与建制派表决当日的行动讨论、部署,甚至还提醒和指导建制派如何控制发言时间。
甚至曾钰成把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议员当天给曾钰成的传条内容,即预告泛民投票后行动,告知了建制派。引发多位泛民议员,在周四上午批评曾钰成违反立法会主席中立的角色和原则。陈伟业议员认为曾钰成应引咎辞职,若不辞职,可能会提出不信任动议。工党则表示,若有议员提出,他们会支持。
曾钰成星期四中午对媒体承认短信建制派的通讯群组此事,但强调他没有做不符合议事规则、对议员不公道的事,也没有影响主持会议的中立性。曾钰成已经表示不会辞职,但会向建制派及泛民议员道歉,特别是梁家杰议员,应当征求其意见后,再将信息传给建制派。另外,他称当天陈伟业议员入会议厅时,他在群组说“贼来了”,只是开玩笑而已。
同时,曾钰成呼吁建制派找曝光短讯事件的人,因为会加深建制派的矛盾及分裂。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新疆喀什检查站遭炸弹袭击 至少18人死(图)

    下一篇: 胞弟频遭陆媒〝围剿〞郭伯雄传将被密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