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巫山山体滑坡21艘船翻沉 祸源三峡大坝?
2015-06-25


重庆市巫山县大宁河一区域滑坡(图片来源:网络)


6月24日晚,重庆市巫山县大宁河一区域滑坡,形成巨大涌浪,致13艘无作业人员小船翻沉,1人失踪,5人受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4日18时40分许,重庆巫山大宁河江东寺北岸,突发滑坡引发涌浪,十余艘无人的小船翻沉。滑坡地段陡峭,垮塌泥石“滑移速度”较快,一次性入江体量大,形成了5至6米高的涌浪,造成停靠在江岸的1艘14米长的海巡艇沉没,多艘小渔船和数艘自用船翻沉,船只均无人员作业。

据报导,山体滑坡面积有23万方,还有25万方滑坡面积不稳定。因山体滑坡正值傍晚,长江船只已停止作业,未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事件在新浪微博披露后,网友“嘉图书”随即晒出“我知道的三峡工程上马经过”,并指滑坡与三峡工程有关。

“我知道的三峡工程上马经过”是中共原水电部副部长李锐的口述文章,此文刊发在2014年9期的《炎黄春秋》,文章特别提到李锐的原话:我跟我的外孙女忙忙说过:“将来三峡出了事儿,你要记住,你的外公是坚决反对这个工程的。”

该文章叙述了三峡工程上马前的风波,揭秘了三峡工程上马的内幕,并称其认证方案排斥了“黄万里等反对派”。

这个“根本没有比较方案,是个孤案”的三峡工程在中共高层做了大量工作后“获得通过”,即使如此,仍然有177人投了反对票,弃权的664票,三峡工程以1767票,刚刚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获得通过,已经是空前绝后的了。

最有意思的是文章下面这段话:“2002年2月份的《人民日报》登了一个消息:现在查出三峡库区两岸山体有2200多处有崩塌危险,需要花40多亿将山体固定。这是开玩笑,山体怎么能固定?水是有浮力的,怎么去固定?楼的地基可以想办法改变,那个比萨斜塔的地基也可以想办法处理,库区水一泡,是没有办法的。”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方舟子崔永元“对掐” 法院判决各打50大板

    下一篇: 习近平设神秘官职 破江派独立王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