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南海钻油 恐再引发反共暴动
2015-06-27
中共官方宣布重新在南海海域部署钻油平台进行作业,由于位置约在中越经济海域重叠位置,已挑起越南敏感神经,担心去年5月的越南反共暴动事件再次上演,越南台商担忧。中华民国政府掌握讯息后,已要求各单位即早做好因应准备。

中国官媒“环球网”今天报导指出,中国海事局已在本月25日宣布,在6月25日至8月20日期间,于南海区域进行部署钻油平台作业,还要求无关船只不得驶入2000公尺范围内。

本报循线进入中国海事局官网查看,发现中国海事局的确已透过海南海事局发布这项航行警告,根据海事局发布“海洋石油981船钻井作业”公告,要于本月25日至8月20日期间,于北纬17度03分75秒、东经109度59分05秒的位置进行钻井作业。

台湾相关官员下午说,这个位置约在中国海南岛三亚的东南方,越南中部大城顺化的正东方海域,与去年5月引发中、越两国冲突的中国钻油平台作业位置相比,今年的位置比去年略为偏往西北方向。

官员指出,中国在去年5月于南海部署钻油平台作业,同样也是海洋石油981船,中越两国的公务船还在海上对峙,此事引发越南民众群情激愤并进行连续多天的暴动,数百家台商厂房遭波及,厂房遭抢劫烧掠损失惨重。

官员说,中国海事局这项宣布,预料又将挑起越南民众的敏感神经,当地台商都已知道这项消息,更担心去年的暴动事件再次发生,此外,中越纠纷也可能冲击台湾南海主权,政府高层不敢大意,已经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因应准备。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七一”中共将有大事件公布?图

    下一篇: 中国央行同时定向降准降息“稳增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