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同时定向降准降息“稳增长”
2015-06-27

这是中国央行10多年来首次同日宣布降息和降准,旨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促进相对过去疲弱的经济保持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周六(6月27日)宣布,自次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这是中国央行10多年来首次同日宣布降息和降准,旨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促进相对过去疲弱的经济保持增长。

中国央行宣布,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外,还将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与此同时,央行宣布从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从宏观经济看,5月份中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基础依然不稳、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此次降息叠加降准,最基本的逻辑还是经济“稳增长”的需求。

中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只有7%,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最低的增速。今年中国制造业也连续四个月萎缩,出口已有连续三个月的下跌。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宣布南海钻油 恐再引发反共暴动

    下一篇: 称中国为“你国” 网友和中共划清界限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