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民众2亿存款 江西“桔子大王”失联
2015-07-04


泰纳南丰蜜桔有限公司陈泉龙失联。(网络图片)


江西南丰知名企业中国果业(泰纳)欠债2亿,桔子大王陈泉龙失联,公司关门。受害民众达500户,涉及受害者上千人。已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

据“泰纳”网站记载,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2月26日。相关资料显示,陈泉龙利用泰纳南丰蜜桔有限公司和南丰县泰纳家具大市场有限公司的名义,使用《厂房预购合同》及《商铺预购合同》的形式,以存款月息1.7分~2.5分,诱导当地民众在公司存款1.63亿。


2008年2月18日美通社报道,泰纳国际果业(北京)有限公司成立。陈泉龙在北京地区吸收民众存款5000万元,近期财务总监称已无力还款。

2015年4月,该公司单方面称中国果业(泰纳)2014年“净利润达到了1,552,023美元,比去年同期(166,622美元)增长了831.46%”。另一方面,来自于微薄上民众的消息称,从2014年底公司开始拖欠兑付本金,2015年3月开始全面停付利息。 5月5日,有两位民众提请上诉并在南丰县法院开庭。 5月11,成百上千的民众在江西南丰县信访办上访。陈泉龙今年5月底与存款民众商议还款计划,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随后陈泉龙消失,手机关机失联。其财务总监称公司无力还款。


泰纳南丰蜜桔有限公司网页上记载,赵申秋(国家一级特型演员)、克里木(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华巍(国家一级特型演员,“蒋介石”的扮演者)、马德华(国家一级特型演员,《西游记》中的猪八戒扮演者)、美国SHISTEVENWU先生等先后投资持有公司的股权。

据悉,2007年,陈泉龙曾一度将旗下的中国果业带到了美国OTCBB(场外柜台交易系统)上市,但是从2011年之后,该企业便不再交易。有民众在微薄中暴料:其侄女(财务总监)(从北京)一到(南丰)就扬言说(在)县政府领导的保护下(陈泉龙)大不了判三年。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争鸣杂志:张高丽大秘自杀未遂 (图)

    下一篇: 何清涟:中国股市大跌 普通投资者咋办?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