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中国股市 现在是习近平和江泽民的博弈
2015-07-07
昨日沪指收盘涨2.41%,但大多数股票却倒跌!“国家队”并没有如机构和散户所期盼那样注入中小创,1,200亿救市资金原来全部去了沪指成份股,其中三成砸向中石油。官方保住了面子,小股民却输得更惨了! “今天,是中国大陆的大选日,也是两个中国的命运与前途决战日。股民有如选民,买股票,是给现政府投的选票。”被认为曾是中南海智囊的北京学者吴稼祥,昨继续将股市和政治挂钩:“特殊形式内战,钱战比枪战好。”

有网民解读为股市成为习和江派博弈的主战场,昨留言表示已入市“支持习大大”。也有留言认为股市政治化是悲剧,将股票视为选票更可笑:“政府进场了,自己选自己?”比起“为国护盘”,人们更在乎自己的银包,昨早盘沪指高开大涨逾7%,卖盘随即蜂拥而出,减持者到底是用脚在投票的股民,还是在串谋做空的“敌人”?很难说。

中国股市三周内暴跌逾三成,官媒纷纷发文提振市场信心,也在民间鼓吹为国护盘。但昨日沟货的股民多追上跌停板,再传杭州有股民自杀,网上流传黑色幽默吐怨气:“这次是人口调整,不是股市调整。”

股民在呼吁当局救市之际,也强烈要求撤换证监会主席肖钢:“肖钢不下台,股市起不来”、“姓肖的,送你一个字:滚。送你两个字:下台”。

财经评论员李德林批评昨救市行动愚蠢,周末12道救市金牌实质利空,因为出资的21家证券公司绝大多数都是上市公司。另一位财经评论员叶檀也对昨日入场的股民表示同情:“这好像是局部的精准战役,一开始不是全面解放战争。”叶指如果继续下跌,官方应暂停股指期货。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为90后美女争风吃醋 大陆土豪开双B名车互撞 图

    下一篇: 沈阳男子给大娘让座 物品被其拿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