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习近平重用 军中两大黑马上位都是这个原因?
2015-07-06
最近传出的中共空军政委和总参谋长助理两个职位将替换新人,身属〝东南军〞的两名人选或被习近平重用。

香港《明报》7月6日报导,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已达65岁服役年龄上限,即将退役,有传言说,中共南京军区空军政委于忠福中将将为其继任者;另外,中共总参军训部长郑和中将,被传将接替已63岁的陈勇中将,出任新的中共总参谋长助理。

此前,外界曾对担任过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秘书的空军副政委房建国中将,以及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女婿、现任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看好,认为二者必有其一接任中共空军政委一职。

有分析称,如果于忠福的出线属实,则证明习近平重用〝东南军〞的潜规则在继续。另外,于忠福与中共中央军委主管人事的副主席许其亮的瓜葛也被关注。据悉,于、许都是山东人,都先后在中共空军上海指挥所任职。

59岁的于忠福起步于雷达兵,后来先后晋升为中共空军19师、24师的政委,上海指挥所的政委,并先后在兰州、济南、南京3个大军区空军任职。2014年〝八一〞前夕,于忠福从中共济空政委调任南京军区空军政委,并由空军少将军衔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

港媒分析,也许正是于忠福基层出身、丰富的经历,弥补了他升任中将和副大军区职务不久的缺陷,在这次空军政委的竞逐中以黑马姿态脱颖而出。

至于于忠福的空缺,据传将由中共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刘德伟接任;而中共沈阳军区空军政委赵以良中将据传将调任空军总部副政委;中共广州军区空军政委安兆庆少将调任沈阳军区空军政委。

对于另一位〝黑马〞式人物郑和中将,据悉也是典型的〝东南军〞将领。从其履历看,郑和在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获战役战术硕士后,一直在福建的31集团军任职,先后任摩步第92旅旅长、摩步第91师师长、军参谋长,2011年升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13年奉调进京任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

港媒评论说,习近平掌军以来,极为重视部队训练和演习,现在提拔军训部一哥升任协助军训的总长助理,也算是顺理成章。

从2014年年末开始,中共军方将领出现洗牌式换血调整,规模之大、动作之频密,一度令外界眼花缭乱。其中,被外界看作是习近平〝嫡系〞的东南军被认为异军突起。此次换将,习近平重用〝东南军〞的表现仍被认为突出。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海外党媒:任性拒绝中国援助 金正恩的末路狂奔(图)

    下一篇: 落马体育高官肖天之子在美拥多重身份 入股美篮球队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