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拍板? 王岐山软硬兼施清除一巨大政治隐患
2015-07-08
中共前中办主任任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夹带高层敏感文件潜逃美国一案,近日获知有新进展。有海外媒体称,由习近平拍板成立的相关工作组,在王岐山运作下已经与藏身美国的令完成达成初步协议。令完成同意回国配合调查,当局则对其本人及其兄令计划的部份问题适当从轻发落。

令完成一案,据称因涉及大量中共高层敏感信息,而被部分媒体指为潜在的〝政治核弹〞。据海外博闻社报导,该案目前已经出现新进展:一个由中纪委和公安部组成的工作组在美国经两个月工作,已与令完成达成初步协议,令完成同意回国配合调查,当局则对其本人及其兄令计划的部份问题从轻发落。

报导说,这次专门为令完成案派出工作组到美国做令本人的工作,是由〝最高层〞拍板决定的,目前尚不能确定美方是否知道这个小组来美。该工作组实际牵头的是中纪委,其参加工作组的人员就有30多位,公安部方面则有经济犯罪侦察局、技术侦察局和国内保卫局(国保)派员参加。

消息称,该工作组今年五月赴美,驻扎在洛杉矶橙县新棕榈海滩一个酒店,之后透过各种方式联系接触令完成。令完成自知负案太重,连在纽约的公司也不管,先后躲到洛杉矶、德州等地避风,初时拒绝与工作组正面接触,后又通过中闻人与工作组虚与委蛇,避重就轻。

据透露,公安部门与令完成接触上后,与令完成的谈话则主要由中纪委人员进行。由于令完成在美国与一个比他大十多岁的原籍辽宁的美籍华人结婚,已获得美国身份,故工作组只能以〝软硬兼施〞的方式做他的工作,包括动员他与前妻所生、现在国内工作的女儿去美国做说服工作,据悉其女儿在美呆了整整一个月。

报导还表示,由于令完成归案对其兄令计划案的处理至关重要,工作组答应令完成若回国配合调查,对其本人的一些问题可以从轻发落,其家人包括哥哥令计划的〝某些问题〞也可以从轻处罚等。

据了解,由于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调查令完成与美籍华人结婚是否有欺骗的成份,一旦被证实属假结婚,令将被取消美国身份。中纪委的软硬兼施之下,令完成深感内外交困,最终初步应承回国配合调查。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江金融界〝决斗〞 王岐山〝釜底抽薪〞

    下一篇: 令计划案定性为贪腐 一周内公布结果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