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定性为贪腐 一周内公布结果 图
2015-07-08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自去年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后,官方至今未宣布结果。传中纪委近日或公布令计划涉贪案情,并将其移送法办,罪名包括卖官、受贿、滥权等。

另外,据内媒披露,令计划曾收数千万元(人民币‧下同),协助前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升官。

海外传媒报道,中纪委将在一周内公布令计划案案情,同时宣布将令涉嫌违法的问题移送司法。

据悉,尽管令案涉及众多政治罪名,但当局会以卖官、受贿、滥权等问题为主,治罪这名曾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中南海前“大内总管”。

与此同时,大陆传媒昨也刊出令计划案部分内幕,其中引述曾任广西梧州市政协主席的李毅透露,已落台的前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七年任职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了数千万人民币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疏通”,协助余远辉以市长身份当选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晋升副部级官员。

据悉,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令计划被中纪委通报,指他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随后又被免除所有职务。



东方日报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拍板? 王岐山软硬兼施清除一巨大政治隐患

    下一篇: 沪股大跌5.9% 3500点告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