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纪录片已获习批准 电影开拍竟成了爱情片 图
2015-07-08


今年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冥诞100周年,作为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以他为原型的电影《青春激荡的年代》周日(5日)在他的家乡湖南浏阳开镜,电影讲述中共建政后胡耀邦主管共青团中央时期的故事,以文艺、励志和爱情为主线。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昨日表示,感谢制片方的好意,但他认为,胡耀邦最光辉的年代,是“文革”后的拨乱反正,无奈碍于题材敏感,不能拍摄。

描写胡共青团时期属“爱情”片

胡耀邦生于1915年11月,于1989年4月病逝,今年正值他的100周年冥诞。但中央纪念他的规格仍未明确,10年前,中央为纪念胡耀邦90周年冥诞举办座谈会,有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3名政治局常委出席。

胡德华对本报表示,感谢电影制片方的好意,但他认为电影选取的题材并不典型。“他(胡耀邦)这辈子,文革之后拨乱反正、改革开放是最光辉的,现在是说这些很敏感,不让说,不批准,所以只能找现在这个没有什么争议的题材来拍。而且大家对这个东西不了解,所以会有些主观臆造的东西。”

冥诞100周年纪念规格仍未明确

胡德华较早前表示,胡家人曾向中央申请拍摄有关胡耀邦的纪录片,他昨日透露,申请已获批准,中央正在筹备。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牛泪观察:股市崩盘对习李的风险

    下一篇: 中共“乌鸦嘴”少将张召忠退役 网民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