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官“受贿案” 曝光钓鱼台宾馆秘密
2015-07-09


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受贿案”近日在廊坊中院开审,检方指控其收受贿赂854万元人民币,包括在北京钓鱼台宾馆的10万元港币。今日有博主借祝作利案,把中共高层官员利用钓鱼台宾馆做什么,做了详细说明。

据陆媒报导,从2006年至2013年期间,祝作利利用职权从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审批、提拔人员升迁等途径,共收受贿赂逾854万元。收受地点主要在陕西省发改委办公室、菜馆停车场、行贿的企业和北京钓鱼台宾馆。

天涯名博“花玉喜”今日在其博文中写道,祝作利在庭审中被控在北京钓鱼台宾馆收受陕西省发改委工作人员侯某父亲的10万港币。而这个钓鱼台国宾馆,原是清朝皇家的园林,后成为中共国家领导人进行外事活动重要场所,更是接待各国元首和重要客人的超星级宾馆,同时这场所也成为贪官安全“接受贿赂”的好地方。

文章说,1980年以后,该宾馆对外开放,也同时接待“国家或部委相关会议活动”。其住宿价格不菲,“一天住宿费为2000-3000元,总统套房为3998美元一天/夜”,中共省部级高官在此开会,“也有机会在这里受贿!”

而行贿者行贿港币、美元、欧元、英镑在当前已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现象!这是否意味着有不少官员在为海外生活积累经济基础?

文章最后说,祝作利走的其实也是每一贪腐官员必经之路——权力兑换钱交易!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山东枣庄4万尾鱼一夜翻白 污水恐是主因

    下一篇: 浙江建德直升机坠落 2死5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